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自从Cisco live公布2020年2月24日启用新认证体系。各培训机构铆足了劲各种解读。一些朋友和考生纷纷留言询问。 这个炎热的下午, 就和大家闲聊几句:

这是一次rebrand,不要与旧的认证体系去对比。苹果与橙子,那个好?
新的认证体系模块化,更容易扩展。 工程师可以从中选择自己想学的内容,组合起来,形成一个自己的profile。

CCNP ++ 只需要 Core + Concentration” 2考试 【具体科目和大纲,可以在Cisco网站查到】
举个栗子:
某工程师只对Firepower感兴趣,那么他可以不用去考V.P.N的认证。仍然可以获得CCNP Security的认证。

或者通过Enterprise Core考试的工程师可以选Data Certer一门考试,选Enterprise一门考试。那么他可以有2个不同领域的CCNP认证。

CCDA 和CCDP 被分散到每个领域认证里。成为每个Track里涉及设计的考试。

Cisco Certified DevNet Professional
这个认证还没有太多信息。 敬请期待吧**

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CCIE认证仍然是考核经验和知识面的集合。增加了设计的部分。CCIE的设计部分和CCDE类似,给出特定设计需求和场景,让考生进行设计。主要的区别是CCIE集中在LLD(Low Level Design) 而CCDE 主要考核HLD(High Level Design)的知识。

CCIE Wireless 并入CCIE Enterprise成为CCIE Enterprise Wireless。

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闲聊 Cisco认证的变化(Re-brand)- Final

CCIE 的考试方式仍然是 Qualification exam+ lab,不再是“Written”的方式。也意味着不能用CCIE written进行重认证。除非是CCDE Written.

例如:通过了CCNP core ENCOR 300-401考试的考生 可以直接参加 CCIE Enterprise Infrastructure 的Lab考试。CCNP Enterprise的考生省了笔试费用。如果获得CCIE的考生想考CCNP,只需要再考一门即可。

Devops(Script)和Automation部分,这一直都是网络行业的趋势,意料之中。会查看和编写简单脚本基本上够用,考核的是implementation skills。平时工作中多关注和学习Ansible和Ruby。 至于phyton,技多不压身。多尝试几门语言没有任何坏处。学习其他的语言有助于你跳出自己之前的局限来看问题。语言限制了你的表达,也限制了你思考问题的方式。

会使用工具。能减轻工程师的工作量和提高效率。想像一下,一个数据中心要2小时内部署4000台物理服务器(网络设备100台),用传统的方式,一台台去配置网络设备,一个工程师2小时内是无法完成的。有了脚本或批量部署工具,可能1个工程师3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提高了效率。工程师也能集中精力去处理更复杂的情况。

SD-WAN 是新知识,Cisco的认证不断增加新知识。也是让通过认证的考生能保持对新技术的嗅觉。

欢迎大家留言,进行讨论。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linjet/240958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