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很长时间才安装好Microsoft SQL Server2008R2,刚开始还可以运行,可以第二次运行就出问题了。弹出的提示框如下:

 

出现这个问题应该是在配置安装SQL Server 2008时,把所有的服务都设置成了手动或者禁止,只需手动启动即可。

首先要知道安装时使用“SQL Server 身份验证”还是“Windows身份验证”?我在安装的时候配置的是使用两种方式验证。

如果安装使使用“SQL Server 身份验证”的话请在安装完成后按以下步骤设置一下:
一、开始菜单—>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本地)—>SQL Server 服务,启动SQL Server (MSSQLSERVER)服务和SQL Server 代理(MSSQLSERVER)服务。

二、SQL Server 网络配置—>MSSQLSERVER的协议,启动TCP/IP即可。

然后重新连接服务器,问题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