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ORE DATABASE命令还原SQLServer 数据库 bak

今天在sqlServer20005 的management studio里使用bak文件还原数据库的时候,总是失败!

Restore failed for Server 'ADANDELI'.  (Microsoft.SqlServer.Smo)
An exception occurred while executing a Transact-SQL statement or batch. (Microsoft.SqlServer.ConnectionInfo
The backup set holds a backup of a database other than the existing 'AAA' database.
RESTORE DATABASE is terminating abnormally.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3154)

找不到原因(已经选择了"overwrite the existing database"),只能使用命令来还原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返回由备份集内包含的数据库和日志文件列表组成的结果集。
--主要获得逻辑文件名
USE master
RESTORE FILELISTONLY
   FROM DISK = 'g:\back.Bak' 
Go
************************************************
/*
利用bak恢复数据库,强制还原(REPLACE)
STATS = 10 每完成10%显示一条记录
DBTest和DBTest_log是上面g:\back.Bak里的逻辑文件
*/
USE master
RESTORE DATABASE DB 
   FROM DISK = 'g:\back.Bak'
   WITH MOVE 'DBTest' TO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2005\Data\DB.mdf', 
   MOVE 'DBTest_log' TO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2005\Data\DB_log.ldf',
STATS = 10, REPLACE
GO
++++++++++++++++++++++++++++++++

/*
备份数据DB 到.bak文件。然后利用此bak文件恢复一个新的数据库DBTest。
*/
USE master
BACKUP DATABASE DB 
  TO DISK = 'g:\DBBack0930.bak' 
RESTORE FILELISTONLY 
  FROM DISK = 'g:\DBBack0930.bak' 
RESTORE DATABASE DBTest 
  FROM DISK = 'g:\DBBack0930.bak' 
  WITH MOVE 'DBTest' TO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2005\Data\DBTest.mdf', 
  MOVE 'DBTest_log' TO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2005\Data\DBTest_log.ldf'
GO 
---******************************
 
http://www.cnblogs.com/adandelion/archive/2006/09/30/519534.html
 
 

换了电脑,需要恢复一下数据库的数据,本来以为很简单,结果遇到了一点问题。

  1. 图形界面选择了源文件后, 在选项里面:上面选择覆盖,下面选择norecover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发现错误提示是找不到目标目录。 
    2.于是建了个同名数据库,建立过程中修改了文件目录,变为自己想要存放的目录。 
    3.发现使用这种方法,提示NDF文件找不到目录。 
    4.NDF文件是在较大数据库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新建的空数据库当然不会有了。于是想当然手动建立,恢复,出错,这也是应当的。 
    5.于是直接命令恢复。
restore database MeteorologyDB from disk='H:\ghost\fghjkl\MeteorologyDB.BAK'
with replace,
move 'MeteorologyDB_Data' to 'D:\MeteorologyDB.MDF', move 'MeteorologyDB_Data1' to 'D:\MeteorologyDB.NDF', move 'MeteorologyDB_Log' to 'D:\MeteorologyDB.LDF'
  • 1
  • 2
  • 3
  • 4
  • 5

6.上述过程可能有两个问题产生: 
一是提示数据库正在使用,无法恢复。这个时候前面加上一句use master就ok. 
二是提示逻辑文件名字错误,不存在于此数据库类似的提示。这个时候参考第一张图,也就是图形界面恢复的选项配置的界面。里面有mdf,ndf,ldf的名字,根据这些名字更改逻辑文件的名,也就是move的第一个参数。注意的是不要加扩展名。 
7.可以看到所有的表都恢复了。

http://blog.csdn.net/tianguokaka/article/details/4696895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