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被工作“绑架”了

    在许多人眼里,现在的我应该算是平步青云,即使不这样认为的,还是为认为我现在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遇,做好了,平步青云应该没什么问题。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正是这个机遇,这个所谓的平步青云让我每天顶着压力,像一条老牛一样的劳作着。
    所有的思维都放在了如何执行好领导安排下来的任务,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某个工地的某些问题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放在了写各种报告上,其它的都放在了如何让在我手下工作的兄弟姐妹们工作得更轻松之上。
    没从想,一个月以来,今天早上出了一件比较大的事件,心情却是本月最佳。晚餐也多吃了一点,时间发现也比昨天多了不少,甚至有时间考虑是否要在51CTO博客上写点什么。
    于是,脑袋开始运转起来:写什么好呢?
    第一个在脑海中浮现出来的不是以前常常挂在嘴边的Linux或网络之类,而是DCS分布式控制系统。不过,幸好这还与网络占点边,毕竟各分控点之间不是通过profibu-dp连接,就是通过光纤或双绞线,至少还能在其中用来光纤交换机,即使它是使用与工业控制现场的交换机,即使它与可网管之类相隔甚远,但它仍然是交换机。
   当第一个念头在脑海中准备继续发展下去之时,一首歌与第二首歌切换的这个时间,让我突然觉得写这些似乎离51CTO博友们的兴趣相去甚远。于是立即打住,将脑海中的指针拔至第二个想法。
    第二个想法就是想是不是将这段时间在工作中遇到的、与网络相关的一些经验在此共享出来。于是,开启所有的马力去想,发现除了“马达”的轰鸣声之外,一切仍然停留在原地。可怜的我除了为新建的会所指正了些网络设计问题,为所需设备清单做了审核并签字之外,其它,什么都没有。
    唯一与计算机问题占边的仍然只是DCS系统中,有两台OS站,只运行操作系统,玩些游戏,用来上上网,一切问题都没有,可是,一旦你让WINCC的OS站运行,不到2个小时,画面立马不能切换,组态界面中所有元件你都不能动。于是,将这两的硬盘和CP1613拆下,装到另外两台计算机之中,一切像刚下过大雨后的湖面,一切风平浪静。而解决这个问题,却足足让我一星期伤透了脑筋,其中过程在此先略过,不想让大家看到那么痛苦的我而影响了你们,还是开始第三个想法吧。
    没从想第三个想法更离谱,竟然想到问大家生产车间的电气设备如何管理。看来,现在我的思维已经跳不出工作的范围,我已经被现在的工作“绑架”了。更可怕的是,这个念头一出来,另外两个念头也随之一一出现:
    1、施工过程如何才能做到即可以了解整个施工过程,又可以兼顾其它工作?
    2、如何将验收制度全面推广到所有新建、改造或检修工作中,并在工程部和生产车间持续地执行下去?
    对于第一个问题,如果只有一个工程在做,即使是一个大工程,有足够多的人可以安排,那么,什么问题都没有。但是,如果与此同时,有几个工程同时展开,各个工程都必需安排人手,并且当自己还必需承担一部分重要工作时,什么问题都来了。
   于是,领导对我说,现在做领导了,要学会如何安排人,学会如何用人,学会如何借助外部的力量来完成各种工作,不然,你一个人做,还不得累死去。
    我很珍惜我的生命,因此我一有空就会想如何才能将几个人合理安排到各个工程当中去,然后不断吩咐他们一定要按时向我反馈工程进度和遇到的问题。然后,一遇到与供应相关的问题,再也不像以前一样自己先去处理,第一反应:这个问题,打电话给某某供应商,叫他们派技术人员来处理。
    这样一来,我除了知道如何安排人和打电话之外,其它的都不会做了。而对于第二个问题更加让我头痛。
    一个制度想出来,写出来并不困难,难就难在如何才能将它推出去,尤其当你还只是一个官场上的新人时,就更难。
    我不想以后每次有时间来这里写点什么都是报怨工作,可是,写到最后,还是在其中隐含着这层意思。
    因为,当我看到网络上某某名人说:年青人就应该多看书,多出去旅游时,那种心情就更加明显。
    那个年青人不想如此,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如果你恰巧在做到的人之中,那么,衷心希望你能够保持现在这种生活,这是一多少人希望过的生活,也是众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