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文】越干越有意思的运维

越干越有意思的运维


煮酒品茶:这是一篇扯蛋的文章,聊聊天打打屁。也是为了响应征文《IT运维标准化与安全》


我第一在意的可能就是安全了,因为以前干过一陈子的安全,而且我这三周基本上就是扑在一个安全事故上面,网站被植入后门到最后服务器沦陷同样被植入后门以后***,沾滞键等,网马所有静态文件基本上被挂了网马。160W的静态文件那是相当的痛苦。过程就不说了。


安全和运维有啥关系,安全应该是开发的?或者应该是安全部门的?也许也有一部分,但运维如果不重视安全,那么肯定是灾难的,因为运维的权限往往是所有部门里面最大的,什么最大,ROOT权限,服务器权限,SQL权限,基本上线上所有的业务运维部门都有权限,现在各大公司也越来越重视安全,为啥?应用基本为两类,一为网站源码(功能性),数据,数据存数据库者其它,企业把数据当成命根子,那如果因为被黑那么这个命根子就不一个人的了。


QQ群信息泄露与如家汉庭开房数据被泄露,我稍微看了一下,QQ群信息并没有太大的伤害,ID,QQ号码,QQ群号,QQ群名称,群简介,还有一个是成员关系。开房那就有的东西比较多。


所以有时候也挺扯蛋的,数据丢了就丢了没有任何的责任,像CSDN数据丢了扯蛋还越来越火了。下厨房也是。企业把危机当成好的公关来做,那么会有更多的利益,那么运维面对这些该何处何从?


再谈标准化,与安全其实也有一定的关系,有标准流程才会减少出错,减少出错就会减少安全事故。


从安全的脚度看标准,其实就是一道流,从哪到哪,每个节点有每个节点的规矩。该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是万物增长的规律。标准就是一是什么?怎么做才会生成二,而不会出现其它的问题,这个过程可能会发生很多问题。而运维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制定规则,让问题尽量变少,也让人为的问题尽量减少。


闲话扯到这儿,没有啥实质的内容,就是单纯的扯蛋。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