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虚拟机Redhat enterprise as 4.0中架设了samba服务器,samba服务器安装成功后。期初修改smb.conf文件中的security=share 时,共享文件public在客户端访问均正常,但后期修改security= user,设置valid users =@sales后,客户端访问public共享文件时,却出现下图异常:

 

 

 

期初以为是服务器端的问题,于是重启服务器,成功启动后重新登录还是出现类似错误。回想起以前在维护Windows文件服务器时候,曾经也有出现相似问题,但不同的是文件服务器是Windows,而现在却是Linux系统;思索很久最终觉得不管是何种操作系统,其内含的思想是相近的。于是乎在客户端使用命令 net use * /del  /y 后,试着登陆samba ,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输入完成后共享文件public可以访问没有出现问题。最终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