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学习ASP.NET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了解目前世界上都有哪些基于N/S模式的开发软件,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主要都有像,CGI、PHP、ASP、JSP以及我们现在索要了解的ASP.NET。这些开发软件都是目前世界上比较流行的软件,那么我们先不说其他的,我们就先来说说我们即将要介绍的ASP.NET这套B/S模式的开发软件,ASP.NET为什么又会成为世界上主流的开发软件呢?那么他的优势又在哪里呢?下面我们就先来介绍介绍这款软件的几个最突出的优势!解密它成为主流开发软件的原因!!1

    第一点:编译后执行,运行速度快。
                      微软公司出的产品都有这样一个特点,当程序在第一次执行的时候非常的慢,当第二次执行的时候就非常的快了,这就是因为微软公司的产品都采用了缓存技术的,在ASP.NET中程序的执行过程是这样的,当用户是第一次访问的时候,首先,客户端像aspx页面发出访问请求,aspx再讲客户端的请求发送到ASP.NET引擎,在返回给引擎的同时程序还会编译aspx.cs这个后置文件,将aspx.cs文件现变异成中间语言(msil语言),在通过即使编一起(jit)编译成机器语言,最后程序就会将结合ASP.NET引擎和aspx.cs编译出来的机器语言一起形成一个页面类,再将这个页面类返回给客户端。

   第二点:程序与代码无关:
     ASP.NET遵循的是W3C的标准化xhtml标准,简单的来说就是我们所经常考虑的兼容性问题,在ASP.NET中,我们不用太多的去考虑兼容性的问题,因为ASP.NET执行出来的效果以兼容IE同时也兼容火狐浏览器,在基于B/S模式的开发过程当中,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开发者们头痛的问题,而ASP.NET就从实际考虑从而结局了这些技术上的问题,介绍了开发者们的烦恼。

  第三点:强大的开发工具,代码的调试:
       温软公司推出的IDE是目前时间上相当高级的一种调试方式,这个的出现是的开发者的调试变得简单,从而提高了开发的效率,同时也解决了一些比较繁琐的事情,断点方式的调试出现这也是微软公司的一个特色之一。

 第四点:代码的后置:
      代码后置也就是指的,后台代码与我们的前台代码分开,形成了我们的aspx文件以及我们的aspx.cs文件,这样做更有利于保证思路的清晰,同时也提高了代码的可维护性,以及我们的可阅读性。

 第五点:跟好的升级能力:

   这个跟C/S模式下的编程模式相比的化可以更加的显现出B/S模式下两者的区别,同时ASP.NET也实现了可升级性的要求。

 第六点:丰富的控件库的支持:

      80多种控件的封装是的编程的效率大大的提高,这些也是微软公司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