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格式预装win8安装win7

如果本本预装的是win8,而且是较新款的机型,那么当你想要格掉win8,装win7系统时就会遇到问题。主要有两个:

1)安装win7时,笔记本无法识别系统光盘或u盘启动盘 ,提示:屏幕显示“image failed to verify with access denied”

2)安装进程卡死在windows启动画面,提示starting windows 下面来说说怎么解决。

解决:

问题一,是由于安全引导没有关掉,所以需要到BIOS里把secure boot关闭掉。

问题二,是由于新款机器win8的启动方式为UEFI,是intel进来开始推行的新标准,而对win7不能直接支持。需要在BIOS里,将引导方式改为both搜索或者legathy

 

Thinkpad

预装win8 想改系统就需要改bios and清空硬盘全盘数据,预装的win8 无法保留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开机点F1可以进入bios然后选择Restart,您把OS Optimized Defaults改成disabled 然后按下F9 恢复bios设置;

startup 里面把uefi/legacy boot 改成legacy only 最后F10保存。

 

参考:

[1] 格式化C盘,又给硬盘换了格式。结果开机出现:image failed to verify with access denied[2014-07-11](2014-01-30)

[2] Thinkpad电脑进入BIOS是为什么不能选择UEFI/Legacy Boot选项[2014-04-10](2014-01-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