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系统Sequel Pro—MySQL客户端工具一个大坑

软件名称:Sequel Pro(MySQL客户端工具)
官网地址:http://www.sequelpro.com/


该工具在导出表数据的时候,会产生一条坑爹的SQL:

/*!40000 ALTER TABLE `sbtest` DISABLE KEYS */;

这条SQL是针对MyISAM引擎批量插入,为了加快插入速度,会加上ALTER TABLE t1 DISABLE KEYS;来关闭索引, 这里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在插入完毕后,要再执行ALTER TABLE t1 ENABLE KEYS;来开启索引,这里开启索引相当于索引重建了,非常耗时,而且会锁表。应禁止使用该功能。

而InnoDB引擎因采用内存型缓冲写,设计上不同于MyISAM引擎,对此不受影响。


下面是一个测试,截图如下:

wKioL1NzdY6huYY9AAEwiKpK9IE900.jpg

如果你有一张很大的MyISAM表,会非常耗费时间,在开启索引的时候,会全表锁,坑死你没商量。


知识回顾:

MySQL注释符有三种:
1、#...
2、"-- ..."  (注:“--”错了,需要一个空格,应该是“-- ”。)
3、/*...*/  (注释多行)

而/*!40000 ..... */并非注释,意思为MySQL4.00.00版本以上可以执行,低于则不能执行。


例:

wKioL1NzdkKTbgKCAAMVpsD23Ow345.jpg


使用苹果笔记本的同学,可得小心了,如果哪天你看走了眼,没有把/*!40000 ALTER TABLE t1 DISABLE KEYS;*/给删掉,且你导入数据的表还是MyISAM引擎,那么我相信,你可以把你的苹果笔记本给砸了。j_0028.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