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10 网络配置

1、  yast运行,启动网卡。(网卡若启动,不需要此配置)

2、  进入/etc/sysconfig/netwrok/,找对应网络文件。一般为ifcfg-eth*文件。

3、  修改配置文件 vi ifcfg-eth* 如下

BOOTPROTO='static'

BROADCAST='10.10.3.255'

ETHTOOL_OPTIONS=''

IPADDR='10.10.0.210'

MTU=''

NAME='Realtek RTL8111/8168B PCI Express 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

NETMASK='255.255.252.0'

NETWORK='10.10.0.0'

REMOTE_IPADDR=''

STARTMODE='auto'

UNIQUE='rBUF.1cLWiEjdYo0'

USERCONTROL='no'

_nm_name='bus-pci-0000:01:00.0'

4、  配置默认网关

查看network文件系是否有routes文件,若不存在需新建一个

Vim routes

default 10.10.0.1 - -

5、  重启网络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6、  查看网络ip地址  ifconfig   查看网关 route

7、  其他相关知识:

   ./etc/init.d/network start启动网络
 

另外,你也可以通过图形化配置:

#  Yast2 network

完成上述操作后,重启网络服务使更改生效

# rcnetwork restart

防火墙配置
yast图形界面配置, 或 # vi /etc/sysconfig/SuSEfirewall2

关闭防火墙

# /sbin/ SUSEfirewall2 stop 

 

   临时ip: ifconfig eth0 10.10.0.210 netmask 255.255.252.0

   临时默认网关:route  add  default gw 10.10.0.1

   终止和启动一个网卡:ifdown eth0 , ifup eth0

   ifconfig -a 显示ip配置

环境:SuSE10.1配置DNS客户端的方法非常简单,现将方法总结如下:1、修改/etc/resolv.conf在这个文件里增加DNS服务器的IP地址,格式为:nameserver DNS服务器IP地址如:nameserver 192.168.1.46可以有多行nameserver,如:nameserver 192.168.1.46nameserver 219.133.38.2nameserver 219.133.38.3(2、修改/etc/nsswitch.conf在这个文件中增加如下内容即可:hosts: files dnsnetworks: files dns)现在即可ping域名了,如:ping www.hadoopor.com,当然在ping之前要保证该机器是可以正常连接到DNS服务器的,DNS服务器的默认端口号为53,可以通过telnet命令来测试是否能够连接到DNS服务器,如:telnet 192.168.1.46 3

补充:

在Linux(或者基于UNIX的其它操作系统)中,使用ifconfig命令配置网络是十分普遍的情况。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10提供了一个其他的方法, 传统的方法仍然可用,但是两者没有任何联系。因此,一共有两种配置网络的方法,一种是传统的ifconfig, 另外一种是用户可控的NetworkManager。它们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 如果用户更喜欢用一些能够提供自定义功能的工具来作个人偏好设定,那么用户可控的NetworkManager是最好的选择。
  • 如果用户对传统的ifconfig命令界面十分的熟悉,那么ifconfig方式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启用了NetworkManager的配置方式,再使用ifconfig命令时,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NetworkManger会覆盖 ifconfig命令的配置信息。
 

如果使用无线网络,接入的步骤为:
 

  1. 在任务托盘栏按下鼠标左键点击NetworkManager的图标,(请查阅其他事项看相关图标的含义)
  2. 如果无线网络列出来,点击要接入的无线网,然后NetworkManager将会自动连接到该网络。
  3. 如果列表中无任何无线网络,选择"Connect to Other Wireless Network",然后输入相关的网络名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