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M2007系列教程之十二分支分发点部署

        分支分发点旨在允许较小的或地理位置分散的办公室在现有客户端计算机上实现分发点,而不必安装辅助站点。分支分发点并不一定要安装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如可以安装在安装有SCCM客户端的XP计算机,但不能安装在运行 Windows°2000 Professional 操作系统或 Windows°2000 Server 操作系统的客户端计算机上。
    分支分发点为将包有效地分发到带宽有限的小型机构提供一种选择。分支分发点与标准分发点的功能很相似,并且可以使用相同方法对分支分发点分配包。但未配置为分支分发点的任何分发点均为标准分发点。
    分支分发点不能完全独立工作,而要依赖向其发送内容的标准分发点。为正常运行,分支分发点必须与启用了 BITS 的标准分点配合才能工作。如果没有此类标准分发点,分支分发点将无法运行。
    虽然分支分发点充当站点系统角色,但它并不用于替换站点服务器、管理点或软件更新点的角色。分支分发点既可以安装在服务器级别的计算机上,也可以安装在工作站级别的计算机上,这意味着根据所使用操作系统的限制,某些限制可能适用于分支分发点。例如,如果分支分发点安装在工作站上,则操作系统限制可能要求客户端同时连接数低于 10。
    与标准分发点不同,分支分发点不能置于服务器共享中。
    分支分发点可能接收来自标准分发点的大型包的副本,占用目标计算机上的大量磁盘空间。如果分支分发点位于专用于此目的的服务器级别的计算机上,则问题不大,但是许多分支分发点位于个人工作站计算机上。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因 Configuration Manager 包占用太多可用空间而导致工作站很难正常工作。为避免这种情况,最好确保指定为分支分发点的任何计算机上都有足够的可用磁盘空间(建议至少 1 GB)。
   
如果下列任何条件适用,请将分发点配置为分支分发点:
远程位置通过慢速连接与主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站点位置连接,并且您想在不为远程位置创建主站点或辅助站点的情况下优化对远程位置中客户端的软件分发。
您没有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且能在分支机构中充当分发点的计算机,但您想让该机构中的客户端能够从本地分发点访问内容。
您想使用客户端操作系统来提供分发点功能,但不需要 10 个以上的并发连接。
您想仅在客户端实际请求安装此包时才将此包复制到分发点。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关于按需包分发。
 
如果下列任何条件成立,请不要将分发点配置为分支分发点:
计算机尚未安装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客户端。
您尚未配置一个标准分发点供分支分发点检索内容。
计算机需要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站点之间漫游。
计算机是基于 Internet 的客户端。
分发点必须向基于 Internet 的客户端提供内容。
分发点是服务器共享而非服务器。
分发点必须支持移动设备客户端。
计算机正在运行 Windows 2000 Server 或 Windows 2000 Workstation。
在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07 需要处理播发时,计算机可能被关闭。例如,如果最终用户使用分支分发点作为工作站,您必须告诉用户在办公室中的其他用户需用这台计算机时不要将其关闭。
您想让客户端使用后台智能传输服务 (BITS) 从分发点下载内容。
 
部署:
实验使用到两台计算机
计算机WIN2003DC,角色DC+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器,域名hbycrsj.gov.cn,SCCM2007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R2+SP2
计算机 WinXP,角色域客户端,已安装好SCCM2007客户端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操作过程
1、在标准分发点WIN2003DC,启用“允许客户端使用 BITS、HTTP 和 HTTPS 从此分发点传输内容”
2、添加分支分发点(站点管理、站点设置、站点系统中添加分支分发点WINXP)
启用使用此站点系统作为受保护的站点系统,并指定受保护的边界。
安装完成。
 
测试网络中软件分发是通过分支分发点WINXP完成。
在服务器WIN2003DC的C:\SHARE有一应用软件:InstallUSMT301_x86.msi,通过实验测试它的分发情况。
1、关闭“计算机客户代理”属性的BITs。
2、打开“集合”下的“所有系统”,“分发软件”。
3、在客户计算机WINXP刷新策略。等待右下角提示,进行安装。
4、验证软件是否从分支分发点WINXP进行分发的。
打开c:\windows\system\ccm\logs\cas.log,查找会发现
![LOG[Download location found 0 - \\WINXP.HBYCRSJ.GOV.CN\SMSPKGC$\RSJ00003\]LOG]!><time="15:22:37.424+000" date="06-23-2009" component="ContentAccess" context="" type="1" thread="2536" file="downloadcontentrequest.cpp:977">
表明软件分发是从winxp.hbycrsj.gov.cn分发的。
 
打开c:\windows\system\ccm\logs\locationServices.log,查找会发现
<![LOG[Distribution Point='\\WINXP.HBYCRSJ.GOV.CN\SMSPKGC$\RSJ00003\', Locality='LOCAL', DPType='BRANCH', Version='6221', Capabilities='<Capabilities SchemaVersion="1.0"/>', Signature='']LOG]!><time="15:22:37.393+000" date="06-23-2009"
表时分发点为winxp.hbycrsj.gov.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CCM(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是一种系统管理工具,可以在企业中大规模安装、更新和管理软件。静默安装软件是指在不需要用户干预的情况下,在后台自动安装软件。以下是使用SCCM进行静默安装软件的步骤: 1. 准备软件包:将需要安装的软件包打包为MSI或EXE格式,放置在SCCM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夹中。 2. 创建软件包:在SCCM控制台中创建一个新的软件包,并指定软件包的来源(即共享文件夹),以及软件包的安装命令行参数。 3. 创建软件分发:为了将软件包分发到目标计算机,需要在SCCM控制台中创建一个软件分发。在软件分发中,需要指定目标计算机的集合(可以是设备集合或用户集合),以及软件包的安装方式(即“安装”、“卸载”、“更新”等)。 4. 部署软件包:在软件分发创建完成后,需要在SCCM控制台中创建一个软件包部署。在部署中,需要指定软件包的安装时间、安装程序的命令行参数、以及需要安装的目标计算机集合。 5. 监控软件安装:SCCM会自动开始在目标计算机上安装软件包。可以通过SCCM控制台中的“部署”节来查看软件包的安装状态,以及出现的错误和警告信息。 请注意,在进行静默安装软件时,需要仔细检查软件包的安装命令行参数,以确保在安装过程中不会发生意外。同时,也需要在部署软件包之前,先在少量计算机上进行测试,以确保软件包可以正常安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