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加强计算机病毒管理,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维护现状与对策研究(7.12).doc...

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维护现状与对策研究(7.12)

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维护现状与对策研究

[摘要]:随着计算机在银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应用深度的不断拓展,传统手工业务处理逐步转变为计算机处理。与此同时,银行电子化的发展也给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文章对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维护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针对银行计算机安全管理的特点提出银行计算机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的方法,这对于有效地保障银行电子化业务的正常运行,防止突发事故以及经济案件的发生十分必要。

[关键词]:银行系统,金融系统,系统维护,银行网络

[Abstract]:Expands and the application depth unceasing development unceasingly along with the computer in the bank application scope, the tradition manual handling of traffic transforms gradually into computer processing. Meanwhile, the bank computerization's development also gave the management and operation work to set the new request. The article has carried on the analysis to the bank computer management system maintenance's present situation, and aims at the bank computer security management the characteristic to propose that the bank computer management system safety management's method, this regarding safeguards the bank computerization service effectively the normal operation, prevents to arise suddenly the accident as well as economic cases' occurrence is very essential.

[Key words]:Banking system, financial system, system maintenance, bank network

前言

金融电子化的蓬勃发展使金融业务走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个时代不仅要求金融从业人员做好电子化业务的开发工作,更需要我们改革管理方式,做好计算机系统的维护,加强计算机系统的管理,促进业务的高效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建设出一个现代化的银行。目前暴露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科技工作与业务工作之间协调环节多,业务管理人员对上机后的业务管理不能完全承担,业务操作人员操作水平低导致设备故障多,对计算机系统管理与安全运行的维护与管理水平较低,缺乏一个系统的完善的工作思路,以致科技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忙于应付层出不穷的应急服务,影响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发挥,从而影响了计算机系统应用效益的发挥。

银行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维护的现状分析

目前国内大多数的银行工作中,无论是业务应用系统还是内部管理系统,其基本结构大体都是以网络为核心的基本结构分布形式。这样的结构分布方式以其高度的分散性、灵活性和协作性而受到普遍欢迎和充分应用,特别是对于银行基本业务和服务系统来讲,这种方式更适合不断增加的自助网点以及不断推出的新业务、新产品的大范围、不间断的连续使用。但是,由于缺乏统一的系统应用规范和管理标准,软件和硬件更新速度过快,专业软件欠缺或研发滞后,维护人员数量少、水平不高、工作量大等原因,致使银行业计算机及网络故障率及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层出不穷,已成为先行有效实施分布式维护管理方案的主要障碍,并逐渐成为影响竞争优势的重要问题。

系统维护的概念

系统维护的主要工作是对应用程序的维护,在系统已正式交付给用户并已投入运行之后,为了纠正系统的错误或满足新的需求而对应用系统进行的修改、扩充和保养。由于对程序维护的原因、要求和性质不同,维护工作分为四种,即纠错性维护、预防性维护、完善性维护和适应性维护。

纠错性维护

系统测试不可能发现系统中存在的所有问题,所以,在系统投入使用后的实际运行过程中,系统内隐藏的错误就有可能暴露出来,诊断并修正这些错误,就是纠错性维护的主要工作内容。系统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有几种情况:

①编程错误:主要是程序的逻辑错误,一般反映在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