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J2EE开发平台迁移到MAC上的日志及心得(一)-eclipse svn相关

最近因为工作关系,决定买一台性能更高的笔记本,工作生活两不误。被周围的人影响,尤其是妻子的建议(她不是ITer),最终买了macbook pro。

相信每个开发者面对macbook都是又爱又恨,对性能的追求和人性化设计的向往,以及对其相对封闭的开发环境的无奈,之前一直是听别人说,也相信在OS X上做J2EE是一件很难的事,甚至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没有亲自尝试,又怎能轻易下结论,我决定自己试试。

自己鼓捣的两天,终于有了一点收获,但相信这只是开始,因环境产生的问题一定将伴随我今后的开发生涯,我决定记录下来,如果有像我一样的后来开发者能读到它,相信会有所益,不会像我这样费力,毕竟这不是什么有创造性的“技术活”

今天来记录如何在mac上安装JDK+eclipse with subclipse+tomcat

JDK+eclipse+subclipse with subclipse+tomcat,对于一个有经验的开发者来说,这在windows或linux平台,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开发环境搭建的工作了,但是在mac OS X上,却耗费了我两天时间(当然这两天我还装了mysql和其它一些东西)

JDK只有1.7的版本提供for mac的安装包(当然,网上有将1.6装到mac上的文章),安装过程很简单,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在安装过程中好像出现了一个java e6的过程(记不清了),后来在安装了eclipse里,发现jdk中即有7也有6,为什么我不是很清楚,这一定会成为下一个在开发过程中解决的疑惑。

eclipse安装也很简单,我下载的juno版本,解压后直接就可以使用,然后要安装svn客户端插件了,这下问题就来了。

我在eclipse marketplace中找到subclipse的最新版本(1.8.x),并安装,安装过程很顺利,当然中途是出现了一些提示,但这在windows上也会有,直接略过了,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安装成功,重启eclipse,添加svn资源库视图,新建资源库,好,这下出问题了,连接超时,但我肯定这不是网络或者svn服务端的问题。我从eclipse的preferences中找到svn项目,这时eclipse会弹出一些错误信息,如下:

Failed to load JavaHL Library.
These are the errors that were encountered:
no libsvnjavahl-1 in java.library.path
no svnjavahl-1 in java.library.path
no svnjavahl in java.library.path
java.library.path = /Users/chenhy/Library/Java/Extensions:/Library/Java/Extensions:/Network/Library/Java/Extensions:/System/Library/Java/Extensions:/usr/lib/java:.

关闭后进入看到svn接口一项显示如下:

http://static.oschina.net/uploads/space/2013/0323/225124_Ar2O_866380.png

JavaHL Not Available,回想建立资源位置时的错误信息是和JavaHL有关,JavaHL是什么?我之前是不知道,这里也不想多说,有兴趣可以去查一下。

好吧,我开始上网找解决办法,大部分的方案是:

1、安装xcode及xcode command line

2、安装macports,并且运行sudo port install subversion-javahlbindings +no_bdb +universal

我也尝试这么做,但遇到两个问题:

1、安装macports时进度超慢,第一次我等了近半天,都没完成,我一开始相信mac不会像windows那样动不动就无法响应,看来我天真了,只能重启电脑,再装,还是一样,再重启再装,直到第四次,终于成功了,不容易;

2、运行上面的命令的过程中,会报一个kerberos5 build失败的错误,上网查,无果,最终放弃了这个方案。

接着我用brew代替macports,安装无brew后,运行:sudo brew install --universal --java subversion

但是到了make configurate subversion时,又一次没有响应(呵呵),重启电脑,再执行,第二次终于好了,再次启动eclipse,终于看到svn接口中,client变成了javaHL 1.7.8了,心想这次没问题了吧?可是仍然连接不上svn资源库,是不是要疯?

最后是怎么解决的?说实话我都不知道,我把eclipse重装了一遍,然后安装了subclipse1.6.x,但是那个JavaHL又变成not available了,呵呵,我本不抱什么希望了,在eclipse marketplace上把subclipse升级成了1.8.x,没想到这次居然好了,无论怎么样吧,thank god。

如果你也遇到和我一样的问题,试试我的做法,呵呵。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866380/blog/11736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