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安装window 2003 server sp1,在安装vmware Vcenter 4.0,"报错此处理器类型不支持安装程序包。"网上收索了下,原来是需要window 2003 server sp2以上版本,而且必须为64位操作系统。
  以下是vCenter的软硬件需求,看看你是否满足:
  VMware vCenter软硬件需求
  1.硬件要求:
  CPU双路或双核,2.0Ghz以上,内存3G以上,支持Vt-d,千兆网卡,至少有2G的空闲磁盘空间;当然以上是vCenter最低要求,如果你把数据库和vCenter安装在一台Server上,那么需适当的增加内存和磁盘大小。CPU及内存的配置知识厂商建议的配置要求,如果低于这个要求还是可以安装使用的,知识性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2.系统要求:
  Window Server 2003(R2)、Window Server 2008、Window XP ,从 4.1开始要求必须是64位的系统,不然是无法安装VMware vCenter的。
  3.数据库需求:
  SQL Server 2005\2008、\11g,VMware vCenter自带免费版的SQL Server 2005 Express,但此免费版数据库适合于小于4台ESX主机的小型部署。
  4.AD域环境要求:
  对域环境无要求,但是建议把vCenter部署在域环境下较好,因为vCenter强大的权限委派在域环境下效果最好,如果您准备部署vCenter链接模式,则一定要有域环境支持。但不能安装在域控制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