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哈尔滨,本应是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时节,却下了整整一天的大雪,让一切封在皑皑白雪之下,让万物处在冰天雪地之中。<?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南方大旱,让多少人面临饥饿,连续半年多滴雨未下,这不仅摧残了无数的土地作物,也将数以百万计、数以千万计的人推进了困境。

    看着飞舞的大雪,听着怒吼的狂风,让我不禁思索2012,也许真的就在不远处。

    俗语云;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当将森林一片片的砍伐尽,当把一座座山夷为平地,当气温不断上升,当臭氧层不断空洞,当地下资源一点点枯竭----我想的更多的不是人类的恶行,而是我们的生命尽头,在何方,在何时。

侧身望去,周围都是忙碌的身影,有人拿着英语书,从字母到单词再到文章,一连几个小时的苦读;有人拿着政治书,从早晨开始朗朗诵读;有人拿着数学题,一做就是一天---他们已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脑子里只有考研、工作这些名词,这些也成了其精神支柱。
2012来了,这些人该怎么对待自己的人生,人生之花还没有开,填充其生命的纯知识再无他物。
还有一些人,将生活交给了电脑游戏、扑克还有那不怎么舒服的床。无聊是永恒的主题,空虚时招摇身上的标签。
2012来了,这些人该怎么对待自己的人生,也许一集《人与自然》是他们最大的奢求。
以人为镜,可知得失。反观自己,2012来了,我该如何去面对,该如何去面对自己的人生。
2012之前,我做过一名最纯洁的志愿者,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那些贫困但纯真的孩子面前,将爱心送到了那些贫困家庭手上,也许谈不上伟大,也许只是微不足道,但对于我的人生,足矣!

 
2012之前,我有过多种球类爱好,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也有许多刺激性的爱好滑板、轮滑、双节棍,也有休闲时的爱好游泳、跑步、自行车,也有过艺术性的爱好跳舞、音乐、吉他---这些让我不断尝试新的挑战,感受生命带给我的五彩缤纷。
2012之前,我读过好多好书,从《道德经》到《沉思录》,从《论语》《周易》到《曙光》、《源泉》,从《庄子》、《墨子》到《四库全书》---它们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一课,也是我死后可以带走的财富。
2012之前,我有过许多值得我用一生去珍惜的朋友,他们有儿时的玩伴,有驴途中陪我一路通行的朋友,有跟我坐在一张桌前学习的同学---也许不曾经常联系,但不曾遗忘,在心底总有一个位置是给彼此留的。
2012之前,去过许多让我难忘的地方,那里躺着我的汗水,每一条徒步之路,每一个露营之地,每一次野餐之方,爬过的每一座山,趟过的每一条河---这些地方在心中不曾遗忘。
也许,我天生就是一个不安稳的人,我要让自己的生命完美,要让它不断创造,让它怒放。如果2012真的来临,我会有很多遗憾,也许是我太过贪心,也许是我太不甘于平凡,想象自己站立在彩虹之巅,飞翔在辽阔天空,拥有挣开生命枷锁的力量。
那个我向往的人,一个让我愿意陪她走完一生的人,霍华德-洛克和多米尼克的爱情让我神往,超脱于肉体,相伴永远。她的一切都会让我着迷,她美丽的外表,独立的思考,坚韧的内心,高尚的品德,不平凡的人生追求,一个让我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女人。
一份让自己自豪的事业,我没有追求无上权利的奢望,也没有成为世界首富的抱负,钱够花就好,也许我的生命有太多的变数,只奢求自己所得到的能让自己的父母、爱人孩子一辈子衣食无忧,哪怕自己的生命终结了,他们还可以继续生活。
那些我向往的地方,我愿意将生命交给你们,我愿在你们怀中死去也无悔。三江源,那个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曾经满布优质牧草、野生动物满地的地方,虽然生长得更茂盛的是杂、毒草,栖息地也被破坏。茶马古道,那个兴与唐朝通往西方的路,是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线路。大海道,开通于汉代,是敦煌与吐鲁番之间最短的路,敦煌文化、古老的丝绸之路,都是我向往的古迹。罗布泊,一个天空看不到一只鸟的沙漠,没有一棵草、一条溪,我愿进入他的怀抱,穿越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楼兰古国,那个旷古凝重域内破坏的建筑,虽然了无生机,更显得苍凉、悲壮。珠峰,也许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最高点,也是生命的最高点,祈愿有生之年能踏上那段征程。
如能成行,此生无憾
2012,也许只是一个概念。我们每个人,对于2012有多少得与失,有多少欣慰与遗憾?
结语:
《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