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代理设置与数据劫持

1、安装charles,点击帮助——ssl代理——在移动设备或远程浏览器上安装charles root证书,看到如下界面:

 

2、在手机保证和电脑连接同一个wifi的前提下,开启手机代理,输入服务器地址:192.168.5.252,端口号为:8888,有时候新手机连接代理,charles会提示是否允许,点击allow,如果没提示需要在手机端安装证书后设置一下(设置方法:ios : 设置——通用——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找到证书——开启信任开关);

3、手机端安装charles证书,浏览器输入:chls.pro/ssl,打开根据提示安装证书,在手机通用——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打开后找到刚刚安装的证书,选择打开;

4、电脑端也需要安装证书,在charles软件中点帮助——ssl代理——安装charles root证书,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安装证书;

6、此时就可以在手机端访问app了,charles会显示每个访问请求的接口。

数据劫持:

方法一:本地映射

手机点击app页面,可以看到charles请求接口,选择charles左侧请求列表中最内层的接口,打开查看返回的数据,已经得到请求的数据,右键——本地映射,打开后已默认填好端口协议主机号,我们把查询(即参数)删除,也可以选择填入需要的参数,参数格式:*参数a=111*,映射到本地路径——选择——选择本地mock.json文件位置,保存。则这时再次请求的时候,可以看到已经直接返回了我们的mock数据。

【映射这里可能会遇到的坑:当改变mock数据之后,再次请求可能返回的不是最新改变的,需要在本地映射中先选择别的映射文件,再选回来原来的文件,则可返回修改之后的mock数据】

方法二:rewrite

配置rewrite重写,适用于直接将线上offer劫持,进行错误复现和调试。

工具——重写——启用重写——添加——起名称——添加重写规则——类型选择正文——往哪里选择响应——

匹配值:比如:“url”

全部替换:"值:

也可以把线上的url放入另一个自定义字段中,进行统一替换,比如替换值:"url:"新url","url_ol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eileixinqing/p/11059189.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