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的用法

IIf
返回由逻辑测试确定的两个数值或字符串值之一。

语法
数字
IIf(«Logical Expression», «Numeric Expression1», «Numeric Expression2»)

如果 «Logical Expression» 取值为 TRUE,则此函数返回 «Numeric Expression1»,否则,返回 «Numeric Expression2»。

字符串
IIf(«Logical Expression», «String Expression1», «String Expression2»)

如果 «Logical Expression» 取值为 TRUE,则此函数返回 «String Expression1»,否则,返回 «String Expression2»。

注释
只有当 «Logical Expression» 的值为零时,才认为该表达式是 FALSE。任何其它值都被解释为 TRUE。

不推荐用 Iif 函数基于搜索条件创建成员的集合。请改用 Filter 函数根据逻辑表达式评估指定集合中的每个成员,然后返回成员的子集合。

示例
数字
如果 Measures.CurrentMember 是空单元,则下面的示例返回 0,否则返回 1:

IIf(IsEmpty(Measures.CurrentMember), 0, 1)

字符串
如果 Measures.CurrentMember 是空单元,则下面的字符串返回字符串 "Yes",否则返回字符串 "No":

IIf(IsEmpty(Measures.CurrentMember), "Yes", "No")

简单说明:

IIf函数返回索引

根据表达式的值,来返回两部分中的其中一个。

语法

IIf(expr, truepart, falsepart)

IIf 函数的语法含有下面这些命名参数:

部分描述
expr必要参数。用来判断真伪的表达式。
truepart必要参数。如果 exprTrue,则返回这部分的值或表达式。
falsepart必要参数。如果 exprFalse,则返回这部分的值或表达式。

说明

由于 IIf 会计算 truepart falsepart,虽然它只返回其中的一个。因此要注意到这个副作用。例如,如果 falsepart 产生一个被零除错误,那么程序就会发生错误,即使 expr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