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Windows7与WindowsXP的双系统启动

为了体验DirectX11(Vista没用过的说,DirectX10当然也没用过了),周六装了Windows7,经过一天的折腾终于做好了Windows7和WindowsXP的双系统。不过我的WindowsXP装在E盘,Windows7装在C盘。网上很多人都说要将WindowsXP装在C盘,Windows7装在其他盘符下。因为WindowsXP的启动文件是默认到C盘下的。不多说了,把我的经验写下来吧!

开始之前,先提提两个软件,因为要用到。

1.EasyBCD2.0 Beta  下载URL=http://x.soso.com/cgi-bin/show_detail?Hash=3F280DD6AEA902376F9A0F84A84F085BCC55CC11###   一定要2.0版本的,其他版本不支持Windows7的。可以先看看教程http://www.metsky.com/archives/95.html,里面也有个下载链接。

2.BCDautofix V1.0.1 下载URL=http://www.piaodown.com/soft/30002.htm 这个软件使用很简单,是自动的。只要把前期工作做好了,点击一下就OK!

 

 操作过程:

1.先把WindowsXP安装到E盘下(你也可以安装到其他盘符下);

2.安装好WindowsXP后,现在可以进入WindowsXP,然后安装Windows7,把Windows7安装在C盘下(谁叫我的C盘空间比E盘的空间大呢!),一步一步把Windows7装好,装好后就可以登录Windows7了,哇哇哇,好漂亮啊!可是刚才的WindowsXP进不去了,因为C盘被Windows7给占据了,原来装XP时的启动信息被冲掉了。我的XP啊,你跑到哪里去了,快回来吧~~~

3.在Windows7下进入“磁盘管理”,开始->右键“计算机”->"磁盘管理",在磁盘管理里面看看有没有隐藏分区,其实最好的方式是进入XP系统光盘的WinPE,在WinPE下查看驱动器分区信息。很多自带操作系统的笔记本都会有一个隐藏分区,例如:Acer。因为我的本本是不带操作系统的,而且早就重新分区了,所以没有隐藏分区。安装Windows7会在这个隐藏分区写入信息,如果没有隐藏分区,那么信息就会存放在C盘里。

      要开启显示系统文件和隐藏文件的条件。

      点击“程序”->“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外观和个性化”->“文件夹选项”->“查看”,将“隐藏受保护的文件系统”前面的勾勾去掉,然后选择“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和驱动器”

4.在Windows7下放入XP系统光盘,没有光盘的可以把ISO镜像文件解压缩到硬盘里面,然后将BOOT.INI、NTLDR、NTDETECT.COM这三个文件拷贝到C盘,如果有隐藏分区,就放到隐藏分区里面。注意:这一步至关重要!没有这一步就不能实现系统的双引导!

5.打开BOOT.INI文件,对照一下文件:

   [boot loader]
   timeout=5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3)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NoExecute=OptIn

   其中,disk(0)表示第一块硬盘,partition(3)表示磁盘第一个分区(E盘),数字1代表C盘,2代表D盘,以此类推......timeout是等待时间,默认为30。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当然是显示的名称了,你可以随便改的。

6.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启动EasyBCD2.0 Beta软件,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时在"View Settings"里面可以看到"earlier Windows",如果没有就需要在“Add/Remove Entries”里面手动添加了,添加时先选择Driver(E盘),然后在将Type设定为WindowsNT/2K/XP/2003,添加完成后然后在“Change Settings”里面设置默认默认进入的操作系统,我选择的是Windows7,在“Entry-Based Settings”里面选择"earlier Windows",它的Driver应当是BOOT,网上很多人说是盘符,如果没有BOOT就选择盘符吧!顺便改下名字为Windows XP SP3,好了设置完成后,点击“Save Settings”保存。附上成功引导后在Windows7下的截图:

7.点击EasyBCD2.0 Beta菜单上的“TOOL”->"Restart Computer",重启电脑!重启后应该能够看到选择系统的选项了,WindowsXP终于被我召唤回来了!

   如果你觉得.EasyBCD2.0 Beta软件很麻烦或者没有成功,那么可以从第5步之后用BCDautofix V1.0.1,这个软件会自动的把Windows7、WindowsXP的启动项恢复过来,只要点击一下,当然前面的步骤一定要做对!教程地址:http://bbs.pcbeta.com/thread-413769-1-1.html

   好了,Windows7在C盘,WindowsXP在其他盘符下的双引导系统启动的大法就是这样了,想做的可以行动了,多试试一定会成功!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cysun/archive/2009/11/08/15984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