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T61 8889AW9使用心得

今天新的笔记本到手了,IBM T61 8889 AT9,港行货。T61

验收机器时,当场启动的机器,T61第一次启动会自动安装系统,系统安装成功后,使用 DisplayX显示器测试工具.exe 对显示器进行了坏点测试,还好,测试没有发现坏点。其他的测试就没有太大必要了,若能正常安装成功,一般系统硬件就没有什么大问题,IBM 本本的品质还是值得信耐的。

重新分区
然后使用NortonPartitionMagic8.0 对系统重新进行分区,自动安装的系统,没有对硬盘进行分区,这可以说是IBM笔记本的最大弊病,以前用的那个T42如此,如今都T61了,仍然没有改进,难道在自动安装系统之前,提示用户进行分区设定,或者自动做个通用设定,这个功能很难实现吗?Lenove有点不思进取了。

删除Nordon杀毒软件
非常可恶的是,自动安装的系统,会将Norton安装上,这个3个月试用的杀毒软件真是个垃圾!不停的提示你购买期限将到,关键是卸载还不能卸载干净。Sementec在杀毒领域实在是不敢恭维,这种推销,也有点.......反正我经历了这种痛苦,绝不在使用Sementec的杀毒软件了,将来在项目招标中,也尽量不采用这个垃圾软件,卸载无法干净卸载的软件,只能说是流氓软件。不过Norton还没有流氓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在其官方网站,可以搜索到:Norton_Removal_Tool.exe 这个工具,下载这个工具,可以把机器中的Norton品牌的所有软件都卸载掉,包括杀毒软件。最后我还是使用这个工具才把nordon搞定。

修复一键恢复
重新分区后,一键恢复就不可用了。这时,你需要在Windows XP命令行下,运行:

cmd
C:\>
C:\>cd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Lenovo\BMGR
C:\>cd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Lenovo\BMGR\>bmgr32.exe    /fc:bootmgr.bin   /M2    /IBM

运行上述命令后,重新启动机器,则一键恢复可用了。

启动蓝牙
默认情况下,T61的蓝牙没有启动,蓝牙显示灯根本没有亮,要Fn+F5打开。在无线网络连接的配置窗口中,在选中蓝牙以后,第一次打开会看到驱动开始安装,软化蓝牙会运行起来。 传输到的文件,右键点击蓝牙图标,浏览我的Bluetooth位置-〉Bluetooth交换文件夹。一旦和其他蓝牙设备联通过,则再次连接无需双方确认,会自动进行通信,这一点,呵呵,还是有点不安全啊....不过若使用个耳机还要每次连接互信,也的确有点麻烦...

关于PCMCIA插口
T61只提供了一个PCMCIA插口,在左手侧。这一点需要切记切记。是一个,不是2个。左侧的插口中,下部的接口是可用的,上面的那个实际不能插入,开始我不知道,用我的无线网卡插入,结果怎么也插不进,还以为笔记本坏掉了.后来到官方网站上查询,才得知T61只提供一个PCMCIA插口,不像T42,提供2个。我靠,IBM也没在说明书中或者明显的位置提供这个信息,我的一个同事由于用力过大,真把上面的插槽弄坏了.

NView和Macfee杀毒软件冲突
非常不幸,当我用Macfee 8.5企业版替换掉Nordon后,机器死机了。后来不断的查找原因,发现是点击Macfee托盘区图标,显示菜单造成的。Macfee 8.5禁止修改软件自身设定,而nview会在任何右键菜单中添加nview条目(够霸道),两者就冲突了。进显卡关闭nView 功能,才解决这个问题。但卡巴,Nod32,nordon都没有这个bug,不过Macfee 可以在其官方网站免费下载,无限制使用,只好忍了。有个正版的卡巴,卸载时曾经把系统弄崩溃(ntldr丢失什么的),于是放弃使用了,一直改用macfee企业版,防毒效果不错,够用了,就是资源占用大,50M以上,另外,8.5新增的很多保护规则,弄得系统很不正常,常常无法正常安装软件,若要安装软件,就得禁用它——晕倒很!后来研究了半天规则,才搞明白那些和MSI的行为会有冲突,一一禁用了才好用了。于是我在想,软件做成这样,是安全了吗?!说实在的,macfee 8.5并不怎么样,强烈建议大家选择其他杀毒软件,如nod32,卡巴之流。国产的也不错,只是讨厌瑞星的小狮子,就不推荐它了——什么时候瑞星公司给客户权利去掉这个讨厌的小玩意,就支持它一把,否则,一直弃用——PS:瑞星的企业版授权很好,一次购买,终身免费升级。这对用户而言的确不错。

一键恢复,重新安装OS选择定制应用程序恢复
如使用一键恢复重新安装OS,务必记得选择“定制应用程序恢复”,而不是“完全恢复”。这时你有机会把一大堆无聊的试用软件干掉,包括nordon,还你一个干净的WinXP。PS:其他联想大量的软件也是垃圾,但没办法,如果不用他们提供的垃圾软件,就没办法使用很多硬件功能,包括指纹识别,客户端安全,连接管理,屏幕管理......这些软件互相关联,不知道少安装那个会出什么问题,所以,Lenove的软件,尽量不要去掉,我最后只钩掉 ThinkPad Message Center,目前看还没出现什么故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