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编写struts2的action程序时候需要实现Action接口。我们可以直接继承ActionSupport这个系统默认的实现类。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代码编写。比如国际化,数据校验等。

Action接口有一个规范的execute方法返回一个字符串,为了统一用户请求处理的返回值,Action接口还定义了5个统一的返回值常量。


Actionsupport这个类在实现了Action接口的基础上还定义了一个validate()方法,重写该方法,它会在execute()方法之前执行,如校验失败,会转入input处,必须在配置该Action时配置input属性。

另外,Actionsupport还提供了一个getText(String key)方法还实现国际化,该方法从资源文件上获取国际化信息.

这样在自定义标签时可以定义一个变量为new actionsupport对象实现国际化。

struts2不要求我们自己设计的action类继承任何的struts基类或struts接口,但是我们为了方便实现我们自己的action,大多数情况下都会继承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Support类,并重写此类里的public String execute() throws Exception方法。因为此类中实现了很多的实用借口,提供了很多默认方法,这些默认方法包括国际化信息的方法、默认的处理用户请求的方法等,这样可以大大的简化Acion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