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嵌入式时,在用到ubuntu 连接开发板的时候的软件设置问题困扰死了,多方查找,就是得不到2013年以后的配置,在此,跟大家聊聊连接开发板的设置问题,我新进学习,可能写的太浅,读者勿喷。

本文仅仅说串口转USB的配置信息,安装啥的跟其他帖子一样,网搜。

先说下环境:

PC系统:ubuntu 12.04

开发板:friendlyARM smart210(好像就这个名字)


主要是三种工具的设置问题:PUTTY、secureCRT、kermit

一、PUTTY

        相对来说,PUTTY是最好设置的(可能是我这个版本的问题还是都一样就不得而知了)

        打开PUTTY 在Session窗口中,选择Serial,

        Serial line中填写/dev/ttyUSB0

        speed为115200。

        点击Open即可


二、secureCRT

        这个软件的设置与版本有关系。

        我之前不知道从那弄了一个版本的CRT,设置起来及其麻烦,并且端口选项中只有COM1、COM2、COM3……根本就没有/dev/ttyS0选项。

        建议从CRT官网上下载,我的版本是7.2.6,未破解,破解请网搜。


        新建连接,选择Serial,点击NEXT,Port处写/dev/ttyUSB0(tail -f  /var/log/messages 动态查看接口状态:插拔串口转USB线,拔出时会提示Port:ttyUSB0,仔细查看;好像ubuntu 12.04没有/var/log/messages文件,网搜 设置即可)。

        Port:/dev/ttyUSB0        (忘记Port中究竟有没有/dev/ttyUSB0了,没有的话就直接写上)

        Baud rate :115200

        Data bits:8

        Parity:None

        Stop bits :1

        流控制未选。

         OK!建议将本文最后一段看完。  

 

三、kermit

        据我搜到的帖子来看,配置似乎很容易。

        安装kermit    sudo apt-get install ckermit

        完成后 sudo vim /etc/kermit/kermrc


        在14行加入以下设置(这个文件类似于kermit的初始化参数)(文件尾部应该也可以,没尝试)

        set line /dev/ttyUSB0
        set speed 115200
        set carrier-watch off
        set handshake none
        set flow-control none
        robust
        set file type bin
        set file name lit
        set rec pack 1000
        set send pack 1000
        set window 5

        设置完成后注意文件头英文,有提示:

        ; If you want to run additional user-specific customisations in
        ; addition to this file, place them in ~/.mykermrc

        你的文件提示的这个~/.mykermrc可能不是同一个名字,按你的。

        这个~/.mykermrc 文件要建立在自己的主目录下。(这个文件就是作者的定制配置)

        在.mykermrc中也填入以上配置信息。(网上有在文件末尾处添加一个"c",建议忽略)。

        OK!

        启动:终端输入kermit

        C-Kermit>connect


        最后一段:文中所有的内容都是我在三个小时前实验的结果,2014年10月18日。虽然就这几行,不过还是让我在网上搜了好长时间,可悲的是我设置完成后竟然还是没有效果。登不进去啊。kermit常见问题:Sorry, you must SET LINE or SET HOST first。呵呵,再检查一边配置吧。secureCRT也连不上,果断玩游戏去了,半个小时后一试,TMD这俩货自己好了,无语的很。可能需要重启?注意把外网断掉再试试。有的帖子上说要将ttyUSB0权限赋给,sudo chmod 777 /dev/ttyUSB0.不过我好像没有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