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之动态密码集成

虚拟桌面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接入到企业内的桌面环境。企业得益于虚拟桌面技术带来了业务上的灵活及生产效率的提高。

但是,正是因为虚拟桌面将用户与企业桌面的距离拉近,所以理论上员工只要有权限、有网络就可以接入到企业中的桌面,接触到以前只能在企业里才可以看到的数据。而我们说的权限,一般只是一个用户名密码。一旦密码被截获、破解或者意外丢失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

因此,围绕着密码这个安全元素来做研究的厂商越来越多,并且设计出专为保护密码的动态密码技术。

谈起动态密码,就不得不说RSA SecurID产品,作为密码token,它可以定时地生成新的密码,以避免普通静态密码造成的密码安全问题。

员工登录应用程序或系统时,现在只需要输入用户名和token上的数字(可选的输入tokenpin码),即可完成用户的身份认证工作。

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的理解,我将一个客户使用虚拟桌面的安全认证过程进行了抓图,供大家参考。在使用虚拟桌面+动态密码的方案中,最终用户需要经过两次的认证。

第一道认证为RSA securID动态密码的认证,如下图:

完成上一道的认证后,再进行第二道认证,即windows域用户的用户名密码认证:

只有经过这两道认证,用户才可以连接到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

您可能要问了,这个认证过程如何在虚拟桌面中进行配置呢?其实非常的简单,VMware VIEW中直接提供了对RSA动态密码和智能卡的支持,所以只需要在后台管理服务器上进行配置即可满足上述的需求。

对很多国内的企业或组织而言,对于安全产品有特殊的要求(如国家机关不允许使用国外的安全设备),所以对国内安全厂商的动态密码产品的支持,是虚拟桌面厂商必须要提供的功能之一。

近日,应客户的要求,我们和国内安全厂商一起进行了测试,并将用户使用的过程进行了抓图,分享给大家。

用户选择连接到的View管理服务器

用户输入静态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认证

经过身份认证后,用户可以看到有权限的桌面池,并进行连接桌面池

打开虚拟桌面窗口后,要求动态密码认证,只有成功完成这一步的认证,用户才能连接到真正的windows系统,进行办公。(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对安全厂商的品牌进行了处理 :) )

  

而上述的这一切,VMware View的软件都直接提供,并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定制开发工作(其他同类厂商需要进行Gina二次开发才可以完成这一部的工作),归结最终原因是因为VMware View在系统开发设计时,提供了备用Gina的选项。

以下是VMware View Gina的注册表信息,供参考: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GinaDLL"="\"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View\\Agent\\bin\\wsgina.dll\""  (将默认的gina功能交由Vmware View Agent来完成)

"VdmGinaChainDLL"="MyGina.dll" (完成上一部的Gina调用后,系统会读取这部分的Gina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