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物理风险,使用云主机,这些风险你了解了吗?

原标题:使用云主机,这些风险你了解了吗?

面对业务量的增长或初创企业成本的控制等需求,企业会选择迁移上云,将数据放在云端。使用云主机确实为众多企业提供极大便利,但我们也不得不考虑使用后的风险,只要提前知晓才能做好防范措施,才能慎重选择。那么,使用云主机时需要注意哪些风险呢?

13d7a937b86fa1a6b04f0b72a61da803.png

使用云主机,这些风险你了解了吗?

一、数据泄露

云主机由虚拟化的云端资源构成,也就没有传统服务器存在的物理位置,数据的存放也就无法进行实地考察和保护。

因此,缺少物理防御的存储方式,我们很难确保数据不会丢失和泄露,对数据的控制能力得到削弱。一旦有人通过云端进行数据的窃取,我们的防御方式和能力也极为有限。

二、基础设施安全

随着数据迁移上云,云平台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本身的安全性重视程度开始下降,虽然云主机大多支持多副本备份,但基础设施的故障仍然能导致长时间的停机,而这种突发事件恰恰就是云主机最大的风险之一。

选择时,需要确保数据中心拥有足够完善的保护措施,尤其是专门提供云技术的机房,其安全性更令人担忧。

三、迁移风险

从传统服务器迁移数据至云主机,并不是一件简单快速的事,一旦管理不当,很容易使数据发生丢失,或两个服务器产生停机。

因此,在迁移过程中,需要准备周密详细的计划步骤和充分的细节准备,并向供应商寻求提供专业知识和技术上的帮助。(主机提供-BlueHost中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