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搜索之后的APP搜索

搜索技术是互联网最核心的技术之一。但是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产生的数据已经不是简单的网页搜索所能涵盖的了。比如微信公众号,产生了许多优质的内容,如果这些公众号仅仅将这些内容发布到微信平台,那么你通过“传统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是无法获知这部分资源的。当然了,微信搜索其实只是一个例子,而且去年整合了腾讯搜搜的搜狗已经于今年发布了微信公众号的搜索。

其实还有一部分内容没有涵盖,那就是优秀的APP产生的内容。现在很多的APP是依托于网站的,这些APP发布的内容如果也同步于网站,那么这部分内容就不是信心的孤岛,可以整合到传统的网页搜索的。但是现在起步的APP,有的已经没有实体的网站了,可能只是使用云服务提供server端的计算能力,然后APP直接呈现内容到端用户。那么这部分资源如何搜索就有待于研究了。

APP搜索的另外一方面是如何搜索到自己需要的APP。现在常态的APP搜索是知道名字直接在应用市场上去下载。对于个人开发者来说,让其他人知道自己APP的名字还是比较困难的,除非进行推广。但是现在推广APP的费用还是很高的,而且,这部分推广带来的装机量能不能保留也是未知的,毕竟你没有办法阻止用户在获得活动所赠与的积分等奖励后再卸载掉。

因此类似于微软小冰的智能问答机器人的交互式搜索就出场了,注意,这个智能问答机器人和网站的电子客服这种机器人不是相同的,交互式搜索的来源比某个网站的内容要多样化,复杂的多。交互式搜索可能会多次要求用户输入,逐步理解并确定用户的意图从而进行推荐。Quixey就是一家这样的公司。他已经完成了近1亿美金的融资,目标是做应用数据领域的Google,而且去年他也得到了阿里巴巴的投资。


移动互联网正在迅猛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相信不久的将来,搜索也会为此改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uwa/p/61907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