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保险交易中心面试记

前海保险交易中心面试记
     发现离职后的两次面试都是在恶劣的天气下进行,今天深圳最低的气度只有10度,还夹着冰冷的雨水。中午12点半简单的吃完午餐,就从布吉出发到科苑,一路上都想着,如果不小心要我了,那么搬家也是件灰常麻烦的事(东西特别多),而且刚刚预交了两个月的月租,总共花了2个小时左右才到,鞋子袜子都湿了,瞬间倍感凄凉。
    下了地铁后走了200米左右就到了,前台是个斯文的MM,也挺客气的,说明来由后就直接进办公室等面试官,办公室的环境也一般吧,没想像中的高大上,面试官是个看起来30岁+的人,看起来还是挺平易近人的,听说是前海高薪从平安保险挖过来的,不会开发,懂整个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刚开始无非自我介绍下,讲讲在上一家公司担当什么角色,做了哪些项目,用了哪些技术,后面聊了下我如何定制一些开发规范去保证项目质量,其中聊到findbugs,他问我是如何去定义这些findbugs的check规则的,一下子我就觉得他懂的也不少,不过我也只是会用,对于这些规则什么的也不是很感兴趣,后面聊了些WEB容器,EJB、Memcached、Mootools都问有没有深入了解过,对于这个“深入了解”我的理解是知道原理,并看过源代码,了解整体技术的设计思想,后面也是回答,会用,但没深入了解过.。

EJB:就是通过RMI及序列化去进行实现的

Memcached:分布式内存对象缓存系统
1)基于一个存储key/value的hashmap、其守护进程是通过C语言写的
2)基于libevent(事件触发的网络库)的事件处理,支持网络IO,定时器及信号三种类型事件
3)特点无备份/冗余,各节点的数据之间没有互相备份,节点down掉则丢失
4)各memcached server之间不互相通信,其分布式策略由client端实现,则由应用层实现,而不是系统层

Mootools:也就是一个面向对象的JavaScript框架
 
这些原理都知道,但真没深入去研究过,如实回答。


公司情况:当前的系统开发部门是新成立不久的,目前的系统平台交外包团队进行开发,目前用到的技术有sso、esb、spring、mybatis、hibernate,即然有了mybatis为何又要使用hibernate呢?不明白。目前开发团队只有两个人,领导是想招一个架构师级别的人员进来,接手这个平台,当然,以我现阶段的水平肯定达不到。

再来就是人事面试了,也是个态度很好的MM,也无非聊了下为什么从上家公司离职,期望薪资多少,上家薪资多少?目前住在哪里,如果是年后入职考不考虑之类的问题,接着就要由副总裁和总裁面试,不过人不在公司,也只能下次再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待定

总结:
     1:须深入学习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几种开源框架、适当的学学吹牛
     2:前海保险交易中心系统部门新成立不久,目前部门内没有比较,领导又非软件专业人员,谁做的好,谁做的不好他也不知道。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uperGG/p/435652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