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Statement和PreparedStatement的区别

   当我们使用java程序来操作sql server时会使用到Statement和PreparedStatement,俩者都可以用于把sql语句从java程序中发送到指定数据库,并执行sql语句。那么如何进行一个较好的选择?

首先,我们来看俩者的区别:

Statement和PreparedStatement的区别(1)

1、直接使用Statement,驱动程序一般不会对sql语句作处理而直接交给数据库;使用PreparedStamen,形成预编译的过程,并且会对语句作字符集的转换(至少在sql server)中如此。

    如此,有两个好处:对于多次重复执行的语句,使用PreparedStament效率会更高一点,并且在这种情况下也比较适合使用batch;另外,可以比较好地解决系统的本地化问题。

2、PreparedStatement还能有效的防止危险字符的注入,也就是sql注入的问题。(但是必须使用“对?赋值的方法”才管用)

 

我们用一个实例来进行演示:

PreparedStatement的使用[Sql_test2.java]

/**

 * PreparedStatement使用CRUD

 *1、PreparedStatement可以提高执行效率(因为它有预编译的功能)

 *2、PreparedStatement可以防止SQL注入,但是要求用?赋值的方式才可以

 */

packagecom.sqlserver;

importjava.sql.*;

publicclass Sql_test2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nection ct=null;

        PreparedStatement ps=null;

        ResultSet rs=null;

        try {

            //1、加载驱动(把需要的驱动程序加入内存)

            Class.forName("sun.jdbc.odbc.JdbcOdbcDriver");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