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中的“黑话”

作者:戴嘉华

转载请注明出处,保留原文链接和作者信息

前言

在Web开发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总是需要阅读一些最新的英文技术博客来跟上技术的发展的潮流。而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高频的“黑话”,在社区里面可能已经是人人皆知的“共同语言”,而你接触的少就偏偏看不懂。就像现在几乎所有中国人都知道duang是什么东西,但是一个刚学中文的外国人看到以后可能就一头雾水。

duang

黑话也是要学习的,本文收集各种Web开发的黑话。这里先介绍两个。

Polyfill

Polyfill或者Polyfiller,是英国Web开发者 Remy Sharp 在咖啡店蹲坑的时候拍脑袋造出来的。当时他想用一个词来形容"用JavaScript(或者Flash之类的什么鬼)来实现一些浏览器不支持的原生API"。Shim这个已经有的词汇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但是他回头想了一下Shim一般有自己的API,而不是单纯实现原生不支持的API。苦思冥想一直想不到合适的单词,于是他一怒之下造了一个单词Polyfill。除了他自己用这个词以外,他还给其他开发者用。随着他在各种Web会议演讲和他写的书《Introducing HTML5》中频繁提到这个词,大家用了都觉得很好,就一起来用。

Polyfill的准确意思为:用于实现浏览器并不支持的原生API的代码。

例如,querySelectorAll是很多现代浏览器都支持的原生Web API,但是有些古老的浏览器并不支持,那么假设有人写了库,只要用了这个库, 你就可以在古老的浏览器里面使用document.querySelectorAll,使用方法跟现代浏览器原生API无异。那么这个库就可以称为Polyfill或者Polyfiller

好,那么问题就来了。jQuery是不是一个Polyfill?答案是No。因为它并不是实现一些标准的原生API,而是封装了自己API。一个Polyfill是抹平新老浏览器 标准原生API 之间的差距的一种封装,而不是实现自己的API。

已有的一些Polyfill,如 Polymer 是让旧的浏览器也能用上 HTML5 Web Component 的一个PolyfillFlashCanvas是用Flash实现的可以让不支持Canvas API的浏览器也能用上Canvas的Polyfill

这里有一堆Polyfills,有兴趣可以把玩一下:HTML5 Cross Browser Polyfills

Vanilla JavaScript

Vailla JavaScript是目前世界上跨平台兼容性最好、最小、最快的JavaScript框架。它的官网为:http://vanilla-js.com/

vanilla.png

在官网上,你可以尝试可以选择不同的功能模块自定义进行下载。但是不管你怎么选怎么下,下下来的js文件都是空的。好吧,这个网站本身就是个玩笑。Vanilla JavaScript指的就是纯原生的JavaScript,所以不需要任何代码。

在基佬百科上Vanilla的意思为:

Computer software, and sometimes also other computing-related systems like computer hardware or algorithms, is called vanilla when not customized from its original form...

在计算机软件领域中,如果你对原生系统没有做任何定制性的修改,就是Vanilla。你把Vailla看成是Pure或者Plain的意思都是可以的。Vanilla JavaScript就是Pure JavaScript的意思。

例如,我在巨硬官网下载了官方的xp系统镜像,这个系统就可以称为是vanilla的。但是如果你在国内某些网站下载了某些定制的盗版镜像,那就不是vanilla了。

参考资料

(待续未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