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开发系列(三十六) Orchestration单实例执行

更多内容请查看:BizTalk动手实验系列目录

                      BizTalk 开发系列

BizTalk 是高效的消息处理引擎,采用多线程并发的方式来处理消息。也就是说当有消息被接收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个新的消息处理实例。但有时目标系统可能并没有并发处理的能力, 这时就需要在BizTalk中采用单实例的方式来处理消息。在BizTalk的管道中直接可以启用按序送达的方式来实现, 但是在Orchestration中并没有提供类似的选项.该如何做到呢?

其实在BizTalk中可以根据设置消息的Correlation Set也就是相关属性来实现这样的效果。也就是第一条消息进来之后创建一个Orchestration实例,并且初始化相关集,接下来接收到的消息,如果有相同的相关集的话都会由相同的Orchestration实例来处理而不会创建新的Orchestration实例。

接下来就来实现这样的一个Demo

首先创建Schema,创建完之后新建Orchestration并创建相应的消息。接下来参照下图在Orchestration中画出相应的图形:

clip_image002

绑定相应的消息到Receive, Send形状中,并连接接收与发送形状及端口。本Demo中没有对消息进行转换。只是实现端到端的消息传递而已。

到目前为止整个流程已经基本建完了。不过现在还不能实现之前预想的功能。还需要做下面关键的一步: 创建和设置Correlation

1. 在 Orchestration View的Type类型的Correlation Types里创建Correlation Type.本Demo实现的是以某个Receive Port接收到的消息作标识.此选择Correlation Properlity属性要选择BTS.ReceivePortName

clip_image004

2. 接着创建Correlation Set. 在Orchestration View的TransferOrch中创建.

clip_image006

3. Correlation Set创建好之后需要做两部分操作一个是初始化.注意在一个Orchestration里面Correlation Set只能被初始化一次。因此。在本流程中。将Receive_1的Initializing Correlation Sets设置为刚才设置的Correlation Set。

clip_image008

4. 在Receive_2的Following Correlation Sets设置为刚才设置的Correlation Set

至此Singleton Orchestration已经设计好了。给程序集完成程序签名、部署和设置之后来看看实际运行的效果。

接收端口会批量接收消息(当然这里你可以选择按序接收)。第一个消息进行Orchestration之后会先创建Orchestration实例。接下来的消息会使用原有的Orchestration 实例进行处理。当然消息必须是来自于同一个接收端口。这也是之前我们设定的Correlation。

clip_image010

上图为BizTalk运行时的日志信息,从日志中我们可以更清楚的看到BizTalk的处理过程, 若要重新让Orchestration初始化实例,则需要重新启动BizTalk 项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