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虚拟网络计算)最早是一套由英国剑桥大学ATT实验室在2002年开发的轻量型的远程控制计算机软件,其采

用了 GPL 授权条款,任何人都可免费取得该软件。VNC软件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VNC server及VNC viewer。用户需先将VNC server安装在被

控端的计算机上后,才能在主控端执行 VNC viewer 控制被控端。 VNC server 与 VNC viewer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如 windows,Linux,

MacOS 及 Unix 系列(Unix,Solaris等),因此可将 VNC server 及 VNC viewer 分别安装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进行控制。RealVNC 的优越性

还在于如果操作系统的主控端计算机没有安装 VNC viewer,也可以通过一般的网络浏览器(如 IE 等)来控制被控端(需要 Java 虚拟机的支

持)。
整个 VNC 一般运行的工作流程如下:
(1) VNC 客户端通过浏览器或 VNC Viewer 连接至 VNC Server。
(2) VNC Server 传送一对话窗口至客户端,要求输入连接密码(可能为空),以及存取的 VNC Server 显示装置。
(3) 在客户端输入连接密码后,VNC Server 验证客户端是否具有存取权限。
(4) 若是客户端通过 VNC Server 的验证,客户端即要求 VNC Server 显示桌面环境。
(5) 被控端将画面显示控制权交由 VNC Server 负责。
(6) VNC Server 将把被控端的桌面环境利用 VNC 通信协议送至客户端,并且允许客户端控制 VNC Server 的桌面环境及输入装置。

1:首先在你要控制的电脑是装上REALVNC的服务器端,并设置服务端密码。安装动态解析软件.并申请免费二级域名,下载地

址:[url]http://www.noip.cn[/url]。
2:在控制端上安装VNC客户端,建议连服务端一起安上。客户端分客户端和监听客户端,建议将监听客户端加入电脑启动项,每次都自动运行

,这样以后别人可从服务端以主动发送桌面给你看,及时解决问题,如安装到最后到配置的时候报错,没有关系,做下面的第三步就可以了。

3:关掉WINDOWS防火墙(老鸟可以设置例外)和在路由器虚拟服务器上开启5900端口。5900为VNC端口。其他公司的软件可能需要开放多个端口


4:
A:内网连接。总控制端可将“运行监听客户端”加入到电脑启动项里面,让电脑每次启动的时自动启动。如要用客户端连接服务器,打开客户

端,直接输入要连接电脑的IP即可。
如服务端想申请被控制,直接右键VNC服务器图标,添加新客户端,输入控制端的IP即可。
B:外网连接。在服务器端运行金万维动态域名客户端和VNC,建议将这两项都加入启动项,并用你申请到的用户名登录金万维动态域名客户端

。我是将这两项一直运行的,反正服务器又不关机的。连接时客户端时就不能输IP了,要输你申请到的金万维动态域名。
5:注意事项:
A:运行VNC的时候仔细看一下里面的选项,这个很简单,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B:服务端一定要设置密码,要不只要安装过客户端的电脑都可以随意访问。
C:当连接好以后,电脑如有密码会提示按Ctrl+Alt+Del,这时不能直接按本机的组合键,要用鼠标点击小屏幕左上角的VNC图标,在出现在下

拉菜单中点击
D:连接好以后电脑会出现一个小屏幕,即被控制端电脑桌面。如要在被控桌面上输入文字时,必须保证你自己的电脑的输入方式为英文字母输

入法,用鼠标去选取小屏幕上的输入法,不能用键盘上的组合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