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i框架 android,基于OSGi的Android应用模块动态加载框架设计与实现

摘要: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科技水平向4G的飞跃,移动终端的使用日趋常态化,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得到了大量使用者的追捧。与此同时,各手机操作系统下应用商店里正充斥着琳琅满目的移动应用产品,用户对移动应用软件的期望值在逐步攀升,人们对移动应用软件的功能和价值需求也日趋多样。从开发方式上来看,传统的一体化套装软件的开发模式无法应对多变以及多样化的用户需求,而采用模块化的开发方法往往可以把用户需求细分成一个个单元,这给应用开发带来厂极大的便利,实现起来更加灵活有效。当下有很多知名的、以功能模块搭配框架形式开发的PC端应用,比如Eclipse、 Photoshop等,由此可见,采用划分模块单元的开发形式在PC端被广泛使用。在移动平台(比如Android)的模块化开发领域里,有开发人员大胆创新提出了各种设计框架,但是并没有真正实现宿主应用和模块的完全独立,而且模块应用并不能独立完成更新,必须借助整体应用的更新来完成,这些都没有真正实现模块化的移动终端应用开发。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文提出了Android平台上的基于OSGi的应用模块动态加载方法,在一款Android移动校园软件上把其应用体系划分成一个宿主应用和多个子应用模块。通过宿主应用可以载入、删除已封装的模块实现交互,而且功能模块各自独立并无依赖。经过总结归纳,本文的创新点有如下:1)研究选定了一种基于OSGi技术的Android平台的可实现模块化开发的机制。2)选定并依据OSGi平台的Knopflerfish开源框架,设计了Android应用模块动态加载框架。3)对一体化开发的移动校园软件进行了体系架构划分,完成模块抽取和封装并搭载设计的框架,最后对模块化开发的效果进行了测试。通过对搭载了Android应用模块动态加载框架并封装功能模块的移动校园应用的实现效果检验,可以得出本文设计的框架可以实现Android应用软件宿主应用对功能模块的自定义加载、删除和更新,并且宿主应用和功能模块完全独立分开。通过对比原一体化套装软件最终实现效果,采用本文设计的应用加载框架节约了内存资源,减小了整体应用开发的耦合度,方便实现应用的更新,为高效地开发出个性化的应用程序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