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导出计算机硬盘重数据,硬盘对拷教程,100%保存原硬盘数据

硬盘对拷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网上教程一搜一大把,这里也不是我原创了,就拷贝中关村的一篇写的比较详细的,普及下小白吧!

●Ghost硬盘对拷

优点:全盘完全100%对拷,包括原有操作系统也可使用。新硬盘对拷结束后,可直接插上电脑使用。消耗时间最短。

困难:对于第一次操作Ghost对拷的新人来说,需要严格对照图片步骤教程。一旦操作失误,可能导致原有母盘数据不可逆转丢失。

ac668dce34e284b3475a62c4fbaa4afb.png

步骤一:打开“To Disk”对拷选项

(1) 首选打开Ghost工具,进入界面后,选择“Local”→“Disk”→“To Disk”。

95721678f4f5ac4fbcc32ede818376bd.png

步骤二:选择源数据硬盘

(2)我们需要选择源数据硬盘,即原配320GB硬盘(Drive3,Size容量305245MB),并点击“OK”确认,原配320GB硬盘的字体变成灰色,表示成功作为源数据硬盘。

22d1612da5337351fe394b6f1b1f26dd.png

步骤三:选择目标数据硬盘

(3)接着我们需要选择目标数据硬盘,即升级的新硬盘(Drive1,Size容量为953869MB)。

75e2ebb0c20ef478e4ec6e54ecd597ab.png

步骤四:确认目标数据硬盘的分区以及存储空间

(4)随后我们可看到目标数据硬盘的分区容量校准界面,主要是为新升级硬盘的分区存储空间大小。Ghost工具会自动分成和原配硬盘一样多的分区,同时还会自动分配存储空间。当然用户也可以调整存储空间,实际黄色和蓝色方框内存的数字不可调节,只有红色方框内的白色字体,可以调整大小。

daa5b9f25ebe1f0c2156ffed38302b24.png

步骤五:对拷页面的选择窗口

(5)我们看到Ghost进入对拷页面后,弹出窗口提示将覆盖目标数据硬盘,点击“YES”即可开始对拷数据。

0856827c442fd1ca0e788e800006b5ac.png

步骤六:对拷数据过程

(6)随后Ghost会有大概10分钟左右的自检过程,检查硬盘完毕,进入真正的对拷数据过程,我们对拷200多GB的数据,需要至少3小时12分钟(具体消耗时间和CPU/硬盘速度有关)。

对拷结束后,用户的新硬盘具有原配硬盘的全部数据,并且接上电脑就可以使用,进入我们熟悉的操作系统,桌面工具和文档资料一个都没有落下。

小结:Ghost工具进行对拷,过程看似繁琐,实际上操作比较简单。它可以将原配硬盘的所有数据,包括操作系统原封不动拷贝到指定硬盘,保证用户的数据完整。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