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计算机实现非线性转换,基于cass数控绕线机非线性算法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论文.docx...

基于cass数控绕线机非线性算法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论文

J

J

Dissertation

Dissertation Submitted to Hangzhou D i anz i University for the Degree of Master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CNC Winding Machine Non--Linear Algorithm Based on CASS

Candidate:Luo Chuan Supervisor:Prof.Yan Yi

March,201 l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

原创性声明

本人郑重声明:所呈交的学位论文,是本人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研 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除文中已经注明引用的内容外,本论文不含任何其他个人 或集体已经发表或撰写过的作品或成果。对本文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和集 体,均已在文中以明确方式标明。 申请学位论文与资料若有不实之处,本人承担一切相关责任。

论文作者签名:写 -1\日期:加(【年21月胛

学位论文使用授权说明

本人完全了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保留和使用学位论文的规定,即:研 究生在校攻读学位期间论文工作的知识产权单位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人保证 毕业离校后,发表论文或使用论文工作成果时署名单位仍然为杭州电子科技大 学。学校有权保留送交论文的复印件,允许查阅和借阅论文;学校可以公布论文 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可以允许采用影印、缩印或其它复制手段保存论文。(保密 论文在解密后遵守此规定)

论文作者签名.椤,J『醐:乃J降了月坪日

指导教师签名:日期:加l J年弘归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摘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摘要

可编程控制器作为工业自动化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以其性能优越、可靠性高、 易于开发和维护等优点,在工业生产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微电子 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以及国际标准IEC61131.3的日益推广,嵌入式系统 和软PLC技术相结合成为了当前PLC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软 PLC系统(嵌入式软PLC)成为了PLC发展的必然产物。CASS就是基于嵌入 式技术的PLC系统的开创性研究。

本文基于CASS技术,针对目前绕线机行业遇到的问题,绕制线径大于 O.8mm的多层线圈时,骨架边缘处容易出现跳线和叠线等问题,提出了非线性绕 线算法。该算法通过PLC内嵌数控指令的方式来实现,相对目前通用的绕线算 法,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创新性。论文的主要工作及研究成果可以概括如下:

(1)对数控技术,绕线机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当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 论述,为论文的进一步研究作好准备。

(2)与传统的采用引擎控制和PLC工业控制绕线算法不同,提出了在PLC 中内嵌数控语言的方式,实现绕线机的绕线功能。

(3)针对非线性算法,设计了绕线数控指令,该指令的设计包括底层指令的 设计及指令调度,梯形图指令的设计及功能实现,绕线数控指令的设计及指令解 析编译下载以及指令的管理。

(4)根据非线性算法,搭建了测试平台,并对算法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 明:将非线性算法应用于绕线机排线是可行的,并且具有很好的绕线效果,算法 设计灵活方便,可扩展,控制系统稳定可靠,具有一定开创性和实用价值。

关键词:CASS,数控指令,梯形图,绕线机,非线性算法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ABSTRACT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ABSTRACT

As one of the pillar industries of industrial automation,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PLC)plays all increasingly important role in industrial production field due to its 900d performance,high reliability and facility for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With the increasing popularization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 IEC6 1 1 3 1.3 and the development of micro-electronics and computer technology,soft PLC technology combined with embedded system has become the new direction for PLC development with the inevitable outcome—Embedded sof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