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作文:育儿经验-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孩子从生下来的那时候起,最早认识的就是他的父母了。在孩子的眼里,父母是他最亲的人。父母们的一言一行孩子都会看在眼里,学在心里。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两则公益宣传广告不仅对父母们影响深刻,对孩子更是黄金般地珍贵。一则宣传广告讲述是父母在打麻将,孩子后来学会了麻将。一则宣传广告是一个孩子给父母打洗脚水。
古有孟母三迁,一个伟大的母亲给予一个良好的环境,不惜多次迁移住所。孩子的言行举止都在会随着周围环境与父母的言行潜移默化。作为父母的我们,应该在孩子面前做到不讲脏话,粗话,以身作则来教育孩子明白是非黑白。
幼儿时期的孩子对待任何事情都会很好奇,面对各种各样的自然的、社会的现象,我们应当随时随地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道德,正确的人生观。记得有一次,我们坐车在路上回家,忽然正在车窗旁边看风景的孩子,看到一个男子站在路边小便。于是,孩子就歪过头问我:爸爸,那个叔叔为什么在路边尿尿呀!我把孩子抱在怀里告诉他:那个叔叔在路边尿尿是不对的,好孩子是应该在厕所里尿尿,对不对?孩子想了想说:爸爸,叔叔不是乖孩子,叔叔是不是找不到厕所呀。我和孩子的妈妈对看了一眼异口同声说:是呀,乖孩子是不会到处尿尿的。
有时候我的妈妈帮我们照顾孩子。有一天,我正巧回到家,看到孩子正在哭,我妈抱着孩子正在说: 宝宝不要哭,奶奶打这个桌子,奶奶打这个桌子 。我便问我妈为什么要打桌子。原来是孩子不小心撞到桌子上了。于是,我就在想,这样不好。为什么不好?因为这样在孩子的意识里会认为,错的是桌子,而不是他自已。以后就会养成一个习惯,都是别人的错,不是他的错。我拉着孩子告诉他说,你应该这样走就不会撞到桌子了,是你自已不对先撞上桌子的。
孩子很喜欢看动画杂志,总喜欢拉着我们和他一起看动画杂志。我们给他解释动画里动作的含义:你看这个小朋友正在帮爸爸妈妈收拾屋子;这个小朋友自已收拾玩具,把玩具整理好放在玩具柜里;这个小朋友自已脱鞋、穿衣服;结果,第二天孩子就把自已的玩具都整理好放在玩具柜了,自已拿抹布擦地板了。
在我们国家,很多人对于交通规则是不遵守的。比如说,闯红灯。 有一次,我和孩子他妈妈急着赶件事,于是没有等绿灯亮我们就过去了。忽然听见孩子说,红灯停,绿灯行。爸爸妈妈,是吗?那时候,我们的脸都在发烫。毁掉孩子的不是别人,往往是我们自已。

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每个父母教育孩子的同时,应该先从自我做起。因为,父母才是孩子眼里最美丽的风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