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年度总结报告(2017-2018)

概述

在过去的一年中React Native经历了从v0.40到v0.52的十几次的版本迭代,我们看到在这十几次的版本迭代中React Native的组件库在不断地壮大,在新引进的组件中既有FlatList、SectionList等具有更高性能的列表组件,也有与时俱进的用于适配全屏幕的SafeAreaView组件,同时呢,一些性能较差、无法适应React Native未来发展的一些老的组件,如:ListView、Navigator等组件也逐渐退出了沙场。

本文将向大家总结React Native在过去的一年中的重要变更,以及新组件,新API的适配建议。通过本文希望能帮助你快速的了解React Native在过去一年中的重要更新,如何让你的APP去更快的应用React Native新的特性,让React Native新的组件及特性来提高你应用的性能与体验。

同时呢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React Native实战课程》,此课程会持续更新。

图解React Native年度报告

变更组件、API说明

新增组件说明

组件最低支持版本说明
CheckBox0.49一个用在React Native上的复选框组件,(目前仅支持Android,未来会对iOS做支持)
ImageBackground0.46新增的背景图片组件,它是一个容器组件,支持包含其他组件
VirtualizedList0.43FlatList 和 SectionList 的底层实现。
FlatList0.43基于VirtualizedList的高性能简单列表组件。
SwipeableFlatList0.50一个带滑动显示更多菜单的FlatList组件;
SectionList0.43基于VirtualizedList的高性能分组(section)列表组件。
MaskedViewIOS0.48可以为组件添加一个透明的遮罩;
SafeAreaView0.50用于包裹其他View,它会自动应用填充布局中不足的一部分,但不包括navigation bars, tab bars, toolbars等视图。

新增API说明

组件最低支持版本说明
AccessibilityInfo0.47一个用于判断屏幕阅读器是否处于激活状态的API。
DeviceInfo0.44一个类专门提供屏幕尺寸,字体缩放等信息的API。
BackHandler0.44监听设备上的后退按钮事件(Android、Apple TV)。
findNodeHandle0.45用于获取组件的本地节点句柄的API。
TVEventHandler0.43一个用于接受Apple TV远程事件(如遥控器的事件)的API。
[YellowBox](https://facebook.github.io/react-native/docs/debugging.html#in-app-errors-and-waReact Nativeings)0.44通过这个API可以屏蔽指定的警告。

其他变更说明

组件最低支持版本说明
ViewPropTypes0.44View 中的 propTypes 被移到 ViewPropTypes中。
takeSnapshot0.44将 takeSnapshot 方法从 UIManager 移动到 ReactNative。

过时、移除说明

组件最低支持版本说明
BackAndroid0.44使用功能更丰富的BackHandler代替;
Navigator0.43使用react-navigation代替;
ListView0.43使用FlatList代替;
MapView0.43使用react-native-maps代替此地图组件;
RecyclerViewBackedScrollView0.42这个组件是很久之前为了解决 scroll-back-when-data-is-added 这个bug而添加的,但是现在已经直接通过ScrollView内部代码解决了这个问题。
AdSupportIOS0.48.4使用react-native-deprecated-modulesreact-native-idfa代替;
NavigationExperimental0.44.3使用react-navigation代替;

以上便是同时React Native 2017-2018的年度报告,另外你也可以通过学习《React Native实战课程》来获得React Native的更多实战经验及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