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招不行,再用第二招!药到病除。

 

第一招

 OUTLOOK2003设置签名时,对签名档进行高级编辑时,提示"无法找到打开H(.)文件的编辑器",觉得很奇怪,因为之前一直这样用,从来没有出过这个问题.

对于经常上网的人来说,有问题搜索就是了,可是搜遍了中文内容没有发现解决办法,最后找到微软的技术论坛,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具体方法如下(以下以WIN7下的IE8为例,其它类似):

1.打开控制面板.

2.找到"INTERNET选项"

3.点击"程序"选项卡

4.找到"HTML编辑"一栏

5.在"HTML编辑器(H)"一栏里选择"MICROSOFT OFFICE WORD"(如果目前就是此项,请选选择其它项,确定后,再选择此项并确定.)

6.点击"确定"

7.重起一下OUTLOOK2003.

问题解决.

 第二招

由于Outlook2003邮件签名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因此当我们需要创建或修改签名时可以通过直接修改对应的文件来完成。

  步骤1:进入存放签名文件的文件夹

  签名文件保存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Signatures”文件夹内。

  (注意:这是XP的路径,Win7好像不一样哦。地址内“user”为电脑登陆时用户名,公司大多数电脑登陆用户名都是user,如果不是请自行更改)

  进入方法:开始—>运行—>将上述地址复制进去—>确定

  (注意:由于Application Data为隐藏文件夹,因此不建议逐层点开,因为有些电脑可能看不到该文件夹)

  

 

  开始—>运行

  

 

  输入地址并确定

  步骤二:新建签名文件

  Outlook中每一个签名对应三个文件,如下。如果你的文件夹中已经有了这些文件,可以直接打开文件对签名进行编辑。(注意:三个文件内签名内容请保持一致)

  

 

  如果你的文件夹中没有文件,或者文件不全,请首先删除不完整的文件,并按照下面的方式创建文件。

  Step1:在刚刚进入的Signatures文件夹中新建一个Word文档,命名为任意名称。

  

 

  新建Word文件并命名,此处命名为“Test”

  Step2:打开新建的Word文档并输入或粘贴签名,同时调整好格式、颜色等

  (注意:调整好后的内容就是在邮件中显示的签名)

  

 

  Step3:输入完后,点击“文件”—>“另存为”

  (注意:文件名不变,但是“保存类型”选择“筛选过的网页”)

  

 

  单击“保存”,接着会弹出提示:

  

 

  选择“是”,保存完毕。同时一个转换格式后的文档会被打开,请关闭它。

  Step4:点击“文件”—>“另存为”

  (注意:文件名不变,但是“保存类型”选择“RTF格式”)

  

 

  点击“保存”

  Step5:点击“文件”—>“另存为”

  (注意:文件名不变,但是“保存类型”选择“纯文本”)

  

 

  点击“保存”,接着会弹出提示:

  

 

  点击确定,保存完毕。

  (因为一个签名对应3个文档,因此我们要对同一个签名保存成三种不同的格式)

  步骤三:回到文件夹

  关闭文档,回到文件夹内,这时可以看到有4个同名的文件

  

 

  其中上面第一个是一开始新建的文件,下面三个是签名所需要的三个格式。可以将上面第一个文件删除。

  步骤四:在Outlook中设置签名

  接着进入Outlook,工具—>选项—>“邮件格式”选项卡

  

 

  在选择签名的下拉列表中,已经可以看到我们刚才设置的签名了。

  

 

  设置好后便可在新建的邮件中看到,如下:

  

 

  同样,当我们需要对签名进行修改时,只需要进入文件夹,对三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修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