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域组策略(AD GPO)分发软件安装以及卸载[1.31.2013更新]

1.用域管理员帐号登录某一域成员Server,添加Group Policy Management 的Feature .




2.在命令行里面输入GPMC.msc,回车打开Group Policy Management.


3.找到相应的Group Policy,右击选择Edit.



4.在打开的Group Policy中:

选择Computer  Policy则针对域中的Computer进行配置;

选择User  Policy则针对域中的User进行配置。

有区别是

针对Computer的只能选择assign的方式,不能选择publish。安装包会自动被安装。

针对User的能选择assign的方式,也能选择publish。安装包不会被自动安装,需要在目标机器的‘添加删除程序’面板(appwiz.cpl)进行手动安装。

这里我以Computer Policy为例,选择到Computer Configuration/Policies/Software Settings/, 右击Software installation, New > Package…



5.输入安装文件地址(安装文件需要共享可访问,必须为MSI格式),选择Open。


6.在弹出的对话框内:

选择Published:用户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安装

选择Assigned:则默认强制安装

选择Advanced:可以配置更多信息

然后选择OK,可以在命令行输入Gpupdate /force强制更新Group policy.

 

7.重新启动此域策略控制下成员Computer,就会发现该软件MSI被安装上了.


从AD GPO卸载该软件:


8.从上面提到的位置找到相应的软件分发策略,Right click > All task > Remove…


9.在弹出的对话框内:

默认选择:移除策略并且卸载改软件;

另外选择:移除策略,但以安装该软件的还可以继续使用。

现在选择默认的,选择OK


10.重新启动此域策略控制下成员Computer,就会发现该软件被卸载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angw/archive/2011/11/21/2559934.html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组策略是Active Directory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很多朋友都听说过组策略对于管理的重要意义,也明白有些疑难问题可以用传说中的“策略”来解决。但并不清楚组策略该如何理解,如何部署,如何管理。今天起我们将组织一系列的博文为大家介绍组策略的来龙去脉,力争让大家可以更好地利用组策略来完善管理工作。          我们首先从组策略的概念谈起,什么是组策略呢?组策略是一个允许执行针对用户或计算机进行配置的基础架构。这个概念听起来有些晦涩,不太容易理解。其实通俗地说,组策略和注册表类似,是一项可以修改用户或计算机设置的技术。那组策略和注册表的区别在哪儿呢?注册表只能针对一个用户或一台计算机进行设置,但组策略却可以针对多个用户和多台计算机进行设置。这个你明白组策略的优点了吧,在一个拥有1000用户的企业中,如果我们用注册表来进行配置,我们可能需要在1000台计算机上分别修改注册表。但如果改用组策略,那只要创建好组策略,然后通过一个合适的级别部署到1000台计算机上就可以了。          组策略和Active Directory结合使用,可以部署在OU,站点和的级别上,当然也可以部署在本地计算机上,但部署在本地计算机并不能使用组策略中的全部功能,只有和Active Directory配合,组策略才可以发挥出全部潜力。组策略部署在不同级别的优先级是不同的,本地计算机<站点<<OU。我们可以根据管理任务,为组策略选择合适的部署级别。          组策略对象存储在两个位置,链接GPO的Active Directory容器和控制器上的Sysvol文件夹。GPO组策略对象的缩写,GPO组策略设置的集合,是 存储在Active Directory中的一个虚拟对象。GPO组策略容器(GPC) 和组策略模板(GPT)组成,GPC包含GPO的属性信息,存储在中每台控制器活动目录中;GPT 包含GPO 的数据,存储在Sysvol 的 /Policies 子目录下。          组策略管理可以通过组策略编辑器和组策略管理控制台(GPMC),组策略编辑器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自带的组策略管理工具,可以修改GPO中的设置。GPMC则是功能更强大的组策略编辑工具,GPMC可以创建,管理,部署GPO,最新的GPMC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          至此,我们对组策略的功能,结构和管理工具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下篇博文中我们将通过实例为大家介绍如何对组策略进行部署及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