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软件测试。
工作一个月多点的时间,想写下一点感受,希望这里的高手不要见笑!
 
起初对测试的概念不是那么的清晰,工作了才知道,测试其实是一件要求很高的工作,当然很多开发认为测试很“卑微”,其实不是的,能做好测试工作其实是一件难的事情!
 
还是说点实际的工作环节吧。
开始,我是新手,让我看UI,就是类似说明书之类的东西。全英文的,我中文的说明书都很少看,就不要提英文的了,但是为了工作还是硬着头皮看了好几天,头都大!然后会有人给我一些别人写好和跑过的Case让我试跑。都是一些简单的Case,所以很好搞定。很快,我开始做项目了。其实好多测试用的工具及内容的东西,我原来都学过很快就可以上手,但是可能就是我太自信的原因,碰壁的事情来的太快了。我跑Case的时候,有的时候为了速度看的不是很仔细,结果有一天的一条Case被我跑错了结果,头问我怎么回事,结果被骂了一顿。还有就是因为我们做的是外国的项目,所以任务来的时候不是很确定,有的时候下班的时候才来任务所以就要加班。时间的安排,以及根据Case内容如何分配任务,和如何加快工作效率等问题一下都涌现到我的脑子里面,所以我觉得在我的这份工作中能学到的不是技术,而是如何去做事情!哈哈,我的思绪有点乱!就先写到这里吧,明天还要工作!希望各位大侠多多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