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个问题一直困绕着我。每当我浏览雅虎网页和朋友网设置的时候,常常出来一个错误对话框:Internet Explorer无法打开internet站点某某网页,已终止操作。在网上查了很多方法,都失败了。

  由于我的电脑是新电脑,系统是人家卖来时装的系统,我一直凑合用,所以在做了多方的设置和系统处理后,还不行,我开始怀疑系统有问题。那好办,自己重装个系统嘛。

  但是装完系统兴冲冲地实验的时候,发现重装系统也没管用。于是怀疑网页有问题。又凑合用了几天,但看着感兴趣的内容却不能看,痛苦可想而知。于是今天我实在受不了。没办法,搞实验吧。因为我一直习惯用微软IE,周围那么多人换了浏览器,而这么多年我一直坚守着IE。所以这次换个别的浏览器试试吧。听说firefox不是IE内核,那就下个它试试。装上它后,抱着怀疑的态度试着打开雅虎相同的网页。亲切的界面出现在眼前。用它打开朋友网的设置也没问题。搞定!

  看来是IE和雅虎网页的兼容出了问题。这不,我用火狐浏览器打开51CTO技术博客写博文的时候发现非常难用,有些按键,象从粗体改为正常没法用。没办法,为了写好我的博文我又回到了IE下。看来火狐与本站兼容性有些问题,没有任何软件是十全使美的嘛。以后我可以继续用我的IE,在浏览雅虎时就用火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