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 2007之一安装

一、部署环境介绍
涉及到三台计算机
1、计算机WIN2003,角色DC+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器,域名hbycrsj.gov.cn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R2+SP2
2、计算机DPMserver,角色DPM 2007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R2+SP2
3、计算机 WinXP,角色域客户端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二、相关说明及要求
1、DPM2007能直接备份客户端;可能备份操作系统,也能备份数据;支持对EXCHAGE、sharepoint、Virtual Server R2的备份;间隔最小为15分钟;快照最多可以为512个;支持DPM to DPM for DR(即支持DPM 服务器到DPM服务器的备份,当其中的某一台DPM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它的备份DPM服务器对其他受保护的组进行恢复)
2、不能在专用于存储池的磁盘上安装 DPM;存储池是 DPM 服务器在其上存储受保护数据的副本和恢复点的一组磁盘。 DPM 拥有并管理存储池中的磁盘,这些磁盘必须是动态的。
3、DPM 在每个受保护的卷上需要至少 300 MB 的可用空间用于更改日志。此外,在将数据存档到磁带之前,DPM 会将文件目录复制到 DPM 临时安装位置;因此,建议安装DPM 的卷包含2–3 GB 的可用空间。存储池的磁盘空间为受保护数据大小的 1.5 倍,推荐为受保护数据大小的 2 倍。
4、x86 32 位操作系统上有卷影复制服务 (VSS) 非分页池限制。如果保护超过 10 TB 的数据,则 DPM 服务器必须在 64 位操作系统上运行。此外,由于 VSS 非分页池的使用是基于单一卷的大小,因此建议不要在 32 位操作系统上保护单一卷大于 4 TB 的数据。
5、受保护的卷必须格式化为 NTFS 文件系统。DPM 无法保护格式化为 FAT 或 FAT32 的卷。此外,DPM 保护的卷大小必须至少为 1 GB。这是因为 DPM 使用卷影复制服务 (VSS) 来创建受 保护数据的快照,而 VSS 仅当卷大小大于或等于 1 GB 时才会创建快照。
6、DPM 服务器必须是专用的、单一用途的服务器,它既不能是域控制器,也不能是应用程序服务器。DPM 服务器不能是 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r(MOM) 2005 或 Microsoft 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07 的管理服务器。
7、SQL Server 的远程实例不能位于作为域控制器运行的计算机上;DPM 安装程序将在安装 DPM 2007 之前停止可移动存储服务
 
服务器需求:
DPM 服务器操作系统前提条件
• DPM 支持 32 位和 x64 位操作系统。DPM 不支持 ia64 位操作系统。
•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SP2) 或更高版本。
•  Windows Server 2003 R2(含 SP2)。
•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含 SP2)。
•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含 SP2)。
以下操作系统上支持 DPM 管理外壳程序(一种支持基于任务的脚本的交互式命令行技术):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 Windows Vista。
•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SP2) 及后续版本。
可以将 DPM 管理外壳程序安装在并非 DPM 服务器的计算机上,以便远程管理多个 DPM
服务器。
 
DPM 服务器软件前提条件
•  Windows PowerShell 1.0
•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SP2) 服务器上的 Windows 部署服务 (WDS)。
-或者-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 R2 上的 SIS。 (如果尚未安装 WDS 和 SIS,则 DPM 安装程序会在安装过程中提示您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产品 CD。 )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  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6.0。(默认情况下,IIS 6.0 未安装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上。)
•  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8(预发行版本)的 IIS 7.0。(默认情况下,IIS 7.0 未安装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上。如果安装 SQL Server 2005 之前没有安装 IIS,则 SQL Server 将
不会安装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工作站组件。
(可以将现有的 SQL Server 远程实例用于 DPM 数据库。如果您选择使用 SQL Server 的远程
实例,则必须安装 sqlprep.msi。 要使用远程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实例,请运行 sqlprep.msi)
 
三、域控制器和工作站准备
以下操作在域控制器WIN2003上完成:
部署活动目录HBYCRSJ.GOV.NC;
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安装IIS 6.0
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with SP3 企业版或标准版数据库和报表服务
将工作站计算机Winxp加入到域
 
四、部署DPM2007
以下操作在成员服务器dpmserver上完成。
1、安装DPM2007所必须的组件:iis6.0 ASP.net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wds Windows PowerShell 1.0
2、禁用  Removable Storage服务。
3、插入光盘,点击安装 DPM进行安装。在安装过程会进行必备项检查,可以通过提示来安装必备组件。
以下是几个比较重要的截图。
如果“选择使用SQL Server 2005的现有实例”,会出现
输入实例名、用户名、密码后,如果SQl服务器上没有配置报表服务,会出现如下警告。
53e059e3h6c80b0f5b235&690
此时应该在SQL服务器添加报表服务(如果没有安装),然后用报表服务配置管理器来配置。
在我的实验中,SQL Server设置我选择的是“使用SQL server的专用实例”
在安全设置页输入新建帐号的密码。
在安装过程如果服务器有些组件没有安装(例如WDS),会提示插入2003光盘。
等待安装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