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技巧,将Docker镜像体积减小90%

在构建Docker容器时,应该尽量想办法获得体积更小的镜像,因为传输和部署体积较小的镜像速度更快。

\\

但RUN语句总是会创建一个新层,而且在生成镜像之前还需要使用很多中间文件,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获得体积更小的镜像呢?

\\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大多数Dockerfiles都使用了一些奇怪的技巧:

\\
\FROM ubuntu\RUN apt-get update \u0026amp;\u0026amp; apt-get install vim
\\

为什么使用\u0026amp;\u0026amp;?而不是使用两个RUN语句代替呢?比如:

\\
\FROM ubuntu\RUN apt-get update\RUN apt-get install vim
\\

从Docker 1.10开始,COPY、ADD和RUN语句会向镜像中添加新层。前面的示例创建了两个层而不是一个。

\\

d4a73968c4c8f18a9ee89733292430f4.gif

\\

镜像的层就像Git的提交(commit)一样。

\\

Docker的层用于保存镜像的上一版本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异。就像Git的提交一样,如果你与其他存储库或镜像共享它们,就会很方便。

\\

实际上,当你向注册表请求镜像时,只是下载你尚未拥有的层。这是一种非常高效地共享镜像的方式。

\\

但额外的层并不是没有代价的。

\\

层仍然会占用空间,你拥有的层越多,最终的镜像就越大。Git存储库在这方面也是类似的,存储库的大小随着层数的增加而增加,因为Git必须保存提交之间的所有变更。

\\

过去,将多个RUN语句组合在一行命令中或许是一种很好的做法,就像上面的第一个例子那样,但在现在看来,这样做并不妥。

\\

1. 通过Docker多阶段构建将多个层压缩为一个

\\

当Git存储库变大时,你可以选择将历史提交记录压缩为单个提交。

\\

事实证明,在Docker中也可以使用多阶段构建达到类似的目的。

\\

在这个示例中,你将构建一个Node.js容器。

\\

让我们从index.js开始:

\\
\const express = require('express')\const app = express()\app.get('/', (req, res) =\u0026gt; res.send('Hello World!'))\app.listen(3000, () =\u0026gt; {\  console.log(`Example app listening on port 3000!`)\})
\\

和package.json:

\\
\{\  \"name\": \"hello-wor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