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传媒获新一轮15亿融资:百度领投 估值约100亿

新潮传媒获新一轮15亿融资:百度领投 估值约100亿

雷帝网 雷建平 11月8日报道

前段时间传出资金链枯竭,裁员减薪的新潮传媒迎来及时雨。

雷帝网获悉,新潮传媒近期获得一轮15到20亿元的融资,其中,百度以12亿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闻名投资同时投资3亿元。

据上一轮融资的官方宣称估值20亿美元,这一轮交易的估值约100亿元。在资本趋冷的情况下,新潮降低估值融资也反映了对资金的渴望。

资料显示,新潮传媒是一家“传统媒体+互联网”公司,由创业20年的传媒老兵张继学、二三四五网络创始人庞升东和力美DSP平台创始人舒义联合创办。

新潮传媒不断关联分众传媒,称自己是行业老二。分众在写字楼和核心区域的公寓楼市场占有优势,而新潮后发以郊区包围城市的打法,在核心区域的周边楼宇占有优势。

从客户的构成上看,分众主要是全国性主流大型客户,新潮则主要依靠地方型区域中小客户。

据知情人士透露,同分众的300万终端相比,新潮已经签约65万终端,实际安装40万终端,今年的营业收入有望超过10亿元,而分众今年预期的收入超过150亿。

按照新潮传媒的互联网打法,现在每月基本上以负2亿的现金流在消耗,百度这轮领投的融资有望支撑其一年的资金需求。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