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文输入法的安装方法

2012-03-08 10:52:14

标签:linux SCIM 休闲 小企鹅 中文输入法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遇到问题:当我解决好我的linux中文乱码的问题,又发现系统没有中文输入法,不方便,于是又安装linux中文输入法,记录下来,我怕我忘记。

解决问题:2种方法。第一:小企鹅输入法;第二:SCIM方法。

第一:小企鹅输入法

1.www.fcitx.org下载fcitx(进到该网页,点击下载选项,然后找到要下载的包),我下载的是预编译包fcitx-3.1.1.bin.tar.bz2最新稳定版

2.tar xjvf  fcitx-3.1.1.bin.tar.bz2

3.cd fcitx-3.1.1-bin

4.    ./fcitx.instrall

5.vi /etc/X11/xinit/xinitrc.d/xinput

在文件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FCITX      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export XIM=fcitx     export XIM_PROGRAM=fcitx     #LOCALE setup      export LC_TIME=en_US.UTF-8      export LANGUAGE=en_US.UTF-8      export LANG=zh_CN     fcitx&

保存退出,重启登陆。默认右上角出现小企鹅的输入法,既可以输入中文了。

 

第二:SCIM方法

如果你的镜像里没有SCIM包。那么配置好网络yum,在网络中安装

yum -y install scim 
yum -y install scim-pinyin

安装好之后重启,登陆,默认右下角出现:

 

显然第二种方法比较简单,可以在求速度的情况下,选择方法二。或许方法一显得比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