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x 的 CGIHTTPServer


这里,我在系统上安装了python3.4.2,再看一下它与python2.6的区别。


在Python2.6版本里,/usr/bin/lib/python2.6/ 目录下会有 BaseHTTPServer.py, SimpleHTTPServer.py, CGIHTTPServer.py

但是在Python3.4里,就没有上面的3个文件,而是合闭到了 /usr/bin/python3.4/http/server.py文件里了。

在python2.6里启动CGI服务命令是:

$ python -m CGIHTTPServer 8080

在python3.4里则是:

$ python3.4 -m http/server --cgi 8080

端口号是可选参数。


前面有在博文里提到2.6里的CGIHTTPServer.py有bug。python2.6 CGIHTTPServer.py源码分析

看一下在3.4是怎么解决的。

打开 http/server.py 分析 CGIHTTPRequestHandler。

(1)修改了_url_collapse_path_split(path)

122720_EDvT_243525.png

最后返回的不再是 ('/' + '/'.join(head_parts), tail_part),而是整个整理好的完整路径,是个string。

如果传入的path为"/dir/../cgi-bin/sub/./hello.py?aa=12",那么返回的collapsed_path应该是:"/cgi-bin/sub/hello.py?aa=12"

(2)在调用_url_collapse_path()的 is_cgi() 也做了修改

123312_D0fJ_243525.png

值得注意的是L960在给_url_collapse_path()传path里,用了urllib.parse.unquote()。

130052_vKtO_243525.png

L916,找到第2个"/"的位置。L962,以"/"的位置将collasped_path拆成head, tail两部分。

如上,返回的collapsed_path="/cgi-bin/sub/hello.py?aa=12",那么head="/cgi-bin",tail="sub/hello.py?aa=12"

而self.cgi_info中保存的就是("/cgi-bin", "sub/hello.py?aa=12")

(3)修改了run_cgi()

124017_p1sb_243525.png

由于前面在 is_cgi() 中得到 self.cgi_info=("/cgi-bin", "sub/hello.py?aa=12"),那么在L981~982,dir="/cgi-bin",rest="sub/hello.py?aa=12",path="/cgi-bin/sub/hello.py?aa=12"

L983~L993的功能是将rest中的目录移到dir中去。执行后的结果是:dir="/cgi-bin/sub",rest="hello.py?aa=12"


后面的就没什么可讲述的了,与python2.6一致。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hevakelcj/blog/3738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