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ACM(我们赶上了ACM)

      时间过得真快,不经意间我已经花了两年的大学生活,现在是时候写的东西,纪念馆两年左右的时间,最近一直在玩博客。我写了一个博客,纪念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就从报考说起吧,高考成绩一般,自己选择了土建类的学校,填报了与建筑有关的专业。

既然分数不高。就服从调剂吧,或许就从这一刻,就注定了我和计算机专业的缘分,而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从此我的世界仅仅有代码,再无其它。之后我也明确。我是不可能去拿钱转专业的,既然这样就既来之则安之吧,从此正式踏上了计算机的道路。

    大一刚開始。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主要课程。可笑的是,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计算机专业还能够写程序,编程序,我一直以为计算机就是电脑。仅仅能"玩"。

须要不太明确,而我就開始了计算机语言的学习,大一的时候一有空就去图书馆看各种版本号的c语言的书,(我总是觉得我的教材没有图书馆的书好。这些书大多是清华出版社出版的)。就这样度过的大一上学期。至于下学期也是这样有空就去图书馆看书,至于看什么书,我也不记得了。在大一下学期五月份,我知道一个比赛ACM,当时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就知道是个什么编程比赛。由于我们是个acm的弱校,作为大一的我们也就没有听说过。还记得acm校赛那天,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仅仅是被通知,全体去机房。

当地方之后才发现是个比赛。也就五分钟之后,我回过头看了一下,我班的同学全走了,剩下就是些大二大三的学长,而我什么都没有做。仅仅是做了四道曾经c语言书上的题。上天还是眷顾我的。居然得了个二等奖。奖品是个8g的u盘(而我送给了女朋友~),也得到了參加省赛的机会(好像就选了两个大一的,还有一个是软件专业的大神)。

就这样省赛来了,而我仅仅是在电脑前看着学长敲了五个小时的代码,又混了个省赛三等奖。我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然而从那时起,我已经踏上了acm这条不归路。

    比赛回来之后,挺学长建议网购了一本《c++ primer》。在电脑上装上vc6.0,codeblocks各种编程软件,还没有開始编程。暑假就来了。

暑假期间我每天看书两个小时,(要知道这对曾经我。暑假看书根本不可能)。《c++ primer》看了400页左右,暑假回来就開始编程了,每天都会游走与hdu的各个页面之间,突然有一天和一个高中的女同学聊天。得知她也在做acm,还说什么一个月做120道题,说什么学长给讲课什么的,而我仅仅能一个人苦逼的做。哪怕一道题错了18次,还是的百度代码,分析代码。那种生活就是自虐。然后不知怎么回事。我就帮她做了80道题,好像是由于她们学校的站点是中文的题目。

而我就不好过了,每天的一切可能时间都是在编程。写程序敲到脑袋里喔喔响,晚上做梦脑子里全是代码。

我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得奖之类的,仅仅是觉得别人能够为什么我不能够,我能够笨。可是付出很多其它的努力。一个学期做了200道水题。就这样大二上学期结束,回家过春节嘿嘿,回家后发现我去年的省三等奖证书没有了。我也没有觉得证书非常重要,反正也不是我自己得的,当时我就做了一个决定,有能耐的话自己去得个二等奖啊。下学期開始以后。我又開始看算法的道路,什么刘佳汝的《算法入门经典》,各种数据结构与算法,我仅仅想说算法绝对不是我这样的智商的人能够看的懂得,没办法我要和算法死磕究竟,为了我的省二等奖。就開始了不断的写程序。debug。非常累也非常高兴,就这样我在acm的道路上也快要有一年了。

今年的acm校赛也要開始了。我非常幸运的得了第一名。好像有好多大一的小伙子都做的不错,让我不开心的是尽然没有我们计算机院的人(学弟们加油啊)。为了我的得奖我问了曾经得过奖的学长。学长省赛题目说会有两道动态规划题,就这样为了自己的承诺(男人就要履行承诺),一个暑假在学校看了二十几天的算法,做了100多道题目。当中有60道左右的动态规划题目,就为了开学的省赛。

(由于某种原因省赛推迟到九月份)。

大三开学了,省赛也開始了。老师让我带两个大二的学弟(当然不是计算机学院的),今年组织的比赛特别差。全部老师和选手都这么感觉,而我也幸运的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省赛二等奖。

    省赛结束也有一个多月了,我自己也建了一个算法群,想要学弟学妹们一起学习。不要像我一样一个人苦逼的学习。而他们总是觉得算法太难了。不愿做题。我如今想告诉你们。我为了acm比赛,两个胳膊全是什么关节炎,近两周我已经去了医院四次,医生告诉我配合治疗不要写字不要写程序。我说出来不是为了让谁同情我,我仅仅是想告诉计算机的同学,你不曾努力。就没有资格去说什么算法太难,不适合什么的,我自觉得自己非常笨,可是我非常努力,我仅仅是不愿看到自己落别人太远,我仅仅是想告诉之后的自己,以前的我为了青春的梦想努力过,哪怕它没有实现。而我对的起以后的自己。

 

对于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

版权声明:本文博客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