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用什么工具开发C++

开发工具一般说来包括编辑器,编译链接类的相关工具,调试器。
在不同的平台下都有自己推荐的开发套件,在Windows上通常是VC。
如果你想从Windows上转到Linux下,那么你要做的工作就很多了,首先别用VC。
编辑器用VI或EMACS,Unix类OS下的标准编辑器,在Windows下有移植版,功能强大。
编译链接工具改用GCC,自己写makefile。
调试器用GDB,同样强大。
写代码时可以使用W32API,但是移植麻烦,建议尽量使用一些可移植的库。比如作界面可以用QT,wxWigets等,写线程可以用pthead,网络通信用基本socket。
基本思想就是想实现什么功能,先看看Linux下有没有,如果有,那就找在Windows下的移植版本,没有,那看看能不能用已有的东西自己实现,最后实在不行或太麻烦才使用Windows的东西。
这样你就能很快熟悉Linux下的开发工具(跟熟悉Linux是两码事)了。
但是这样做你们公司可能不会同意,你这样写的代码可能没问题,但是如何跟其他同事合作?谁来评估你的代码?如果移植库有问题,你怎么解决?你走了,你的代码如何维护?等等问题都很现实。
所以建议在公司还是用VC开发,可以尽量别使用W32API,而使用标准C/C++库函数,或其它标准的东西。私下再研究Linux下的开发吧。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615820/209189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