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127.0.0.1 访问_MySql 只能localhost 和 127.0.0.1访问 不能通过其他IP访问

问题描述:想在远程主机访问本机的MySql时,总是无法连接。本机也只能用localhost和127.0.0.1访问,不可以用192.168.*.*等IP访问。

解决方案:cmd下连接到mysql,执行一下命令: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your root password';

返回信息: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3 sec)

之后就远程主机就可以正常连接本机的MySql了。

关于这条命令啥意思,大家自己百度下吧。

过程说明:首先,远程主机无法访问本机服务,情况可能是有很多的,如防火墙、网络不通等原因。这些本文都不做考虑。

在没有执行上面的命令之前,在MySql下的“mysql”数据库下,有个“user”表,里面有如下数据(见图):

e9dc81288d57a389f97eb792dba042b3.png

执行命令之后,“user”表增加了一条数据(见图):

cdaff94ebad91980ed0df7c5d6e07518.png

当然,用户可以是自己另外新建的用户,不一定非得root。

刚开始一直出错,是因为使用了这个命令: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后面没有加  identified by 'your root password'

错误信息:ERROR 1133 (42000): Can't find any matching row in the user table

完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