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npm 和 bower 发布插件

我在 Github 上看到过一些第三方插件,除了可以使用 git clone 之外,它们还可以使用 npm 或 bower 进行下载。于是我也尝试把自己编写的一个 jQuery 插件发布到 npm 和 bower,并且效果还不错。项目源码请看「jquery.nail」

首先编写好的源码得先打上 tag 版本号,然后 push 到 Github 上。第一个步骤算是完成了。

先说 npm。npm 是 Nodejs 的包管理器,用过 gulp 的都知道很多 gulp 的插件都需要通过 npm 进行安装,现在也有许多其他的插件比如 jQuery 在 npm 上都搜得到。首先得安装 nodejs 和 npm,这里不细说了。然后得在 npm 的官网上注册一个账号,接着电脑上需添加 npm 账号,输入以下命令进行添加:

$ npm addUser

接着再输入一条命令就能把源码发布到 npm 上:

$ npm publish

搞定!很方便是吧,可以在 npm 官网上看能不能搜索到你刚刚发布的插件,或者是电脑上直接安装一下:

$ npm install jquery.nail --save-dev

npm 的发布已经结束。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大天朝使用的是淘宝镜像的话是无法发布的,它没有 addUser 这一条命令,这时需先暂时将 npm 淘宝镜像清除:

$ npm config delete registry
$ npm config delete disturl

publish 完成之后再将淘宝镜像添加回来即可:

$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npm config list

接着是 bower。bower 也是一个包管理器,bower 的安装参考这篇「bower简明入门教程」。bower 的发布需新建一个 bower.json 文件,内容的填写跟 package.json 很相似,接着注册项目即可:

$ bower register jquery.nail https://github.com/cobish/jquery.nail

bower register 后面的两个参数分别是项目名和 Github 的项目地址。注册完成如果没有相同的项目名就会发布成功,这时也可以尝试在本地上进行安装:

$ bower install jquery.nail --save-dev

安装完成,完美!到此发现,实际上 npm 和 bower 的发布都异常的简单,总共加起来才三条命令,赶紧试试吧。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obish/blog/68318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