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工作流程

远程中央库,由项目管理员管理,可建立所有用于发布的分支,该库通常不用做代码修订。
远程用户库,由用户fork远程中央库而来,用户自行管理,自由开发修订。

1. 根据项目(项目名称: kaka/hsjit)大版本号(如:1.1.x),在远程中央库建立发布版本分支,分支名与大版本号一致,如:1.1.x;版本号同时可与PM项目管理系统中的任务进行对应。
2. 用户可自行fork库(如: youway/hsjit ),fork之后,在其中做对应分支版本的开发与修订, 可以自有定义新的分支;
3. 每个人代码可自由提交到远程用户库;
4. 如果适合发布,则pull request 到远程中央库对应的发布版本分支,如1.1.x;
5. 管理员处理pull request,进行代码审查,合并到发布版本分支, 并为该版本做发布标记。

 

 

补充知识

===============================================

分支:
分支是 Git 的一个核心概念,整个 GitHub Flow 也是基于它的。
最重要的规则只有一个: 主(master) 分支上的任何内容都要保证是可部署的。

版本:
版本信息很重要,因为一旦你的修改被推送到服务器上,它们会以一个一个版本的形式显示。 
通过书写清楚的版本信息,你可以更容易让其他人跟上你的思路并提供反馈。

Pull Requests:
Pull Requests 对贡献开源项目和管理共享仓库的变动是非常有用的。
若你正使用 Fork & Pull 模式,Pull Resquest 提供了一种方式来通知项目维护者你希望他们考虑一下你提交的修改。
若你正使用一个共享仓库模式,在提议修改被合并到主分支中之前,Pull Resquest 可以启动对修改代码的审核和讨论。

讨论和代码审核:
Pull Request 中评论是用 Markdown 格式书写的,所以你可以在评论中嵌入图片和 emoji 表情符号,使用带有格式的文本块,和其它轻量级格式。

合并分支,然后部署:
通过在你的 Pull Request 中包含某些特定关键词,你就能用代码关联 issues。在你的 Pull Request 被合并的时候,与其相关的 issues 也会关闭。 例如,输入这个短语 Closes #32 将会关闭仓库中编号为32的 issue。

摘自: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6vI7faq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youway/blog/67427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