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多数播放软件的“打开文件类型”中,都可以看到*.cda格式,这就是CD音轨了。标准CD格式也就是44.1K的采样频率,速率88K/秒,16位 量化位数,因为CD音轨可以说是近似无损的,因此它的声音基本上是忠于原声的,因此如果你如果是一个音响发烧友的话,CD是你的首选。它会让你感受到天籁 之音。CD光盘可以在CD唱机中播放,也能用电脑里的各种播放软件来重放。一个CD音频文件是一个*.cda文件,这只是一个索引信息,用来告诉光头每一 段音频文件的起始位置,并不是真正的包含声音信息,所以不论CD音乐的长短,在电脑上看到的“*.cda文件”都是44字节长。注意:不能直接的复制CD 格式的*.cda文件到硬盘上播放,需要使用象EAC这样的抓音轨软件把CD格式的文件转换成WAV,这个转换过程如果光盘驱动器质量过关而且EAC的参 数设置得当的话,可以说是基本上无损抓音频。windows自带的Windows Media Player也可以,下面介绍下用WMP复制CD中音乐文件:

1.将CD放进光驱,用Windows Media Player打开并播放,然后停止播放,注意不是关闭程序。

2.点上方菜单栏中的“文件”→“复制”→“从音频CD复制”→“ 未知唱片集(2007-5-26 19-55-46)”Windows Media Player会转到复制CD界面

3.打开复制CD界面后,你能很清楚地看到CD里歌曲的情况,默认情况下,歌曲前面全部被打勾,即全部选中,点击窗口上方的“复制音乐”按钮

4..第一次使用该功能版权警示

选中“不对音乐添加副本保护”

选中“我理解----从CD复制的音乐是受法律保护的,我个人应独自对适当使用我所复制的内容负责”

5..点击“下一步”,选择“更改当前格式设置”或“保留当前格式设置,速度为128kbps”

6..点击“完成”弹出“复制音乐”选项对话框,其内容即菜单栏“工具”→“选项”→“复制音乐”内容

     可“更改文件保存位置”,默认保存在桌面“我的文档”里“My Music”文件夹下

     可设置“文件名”默认为*.wma

     可在“复制设置”栏中更改文件格式为“Windows Media 音频”“Windows Media 音频(可变比特率)”,也可手动更改音频质量,即码率若选择文件格式为“Windows Media 音频”,音频质量为默认128kbps,则复制的歌曲约为每分钟1MB大小;若选择文件格式为“Windows Media音频(可变比特率)”,音频质量默认为最小,码率在40kbps-75kbps间变化,则复制的歌曲约为每分钟0.5MB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