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服务器硬盘修复,IBM服务器硬盘数据恢复执行方案

原标题:IBM服务器硬盘数据恢复执行方案

1.系统bios中不能正确识别ide硬盘

如果系统bios不能正确识别ide硬盘,请依次确认硬件设备、磁盘、数据线或主板是否全部工作正常。

1. 如果在别的主板上有工作正常的控制器,将硬盘连接到该控制器上,在bios中确认是否能识别到硬盘。

2. 重新插拔硬盘的数据和电源连线,如果可能请尝试使用其它数据和电源线缆。

3. 检查磁盘的跳线设置。(master, slave or cable select)

- 某些硬盘制造商为硬盘设计了两种简单跳线方式,可以将硬盘设为master硬盘和slave硬盘。

- 某些硬盘制造商对硬盘的设计使得硬盘可以跳成single master硬盘,master硬盘带slave硬盘,或者slave硬盘。如果往系统里添加了新的硬盘,请确认作为master硬盘的跳线设置正确,具体方法可参考硬盘的使用手册。

- 在新的系统上,通常将硬盘的跳线设置成cable select,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调整。通道上连接的所有设备必须都支持cable select功能,并且通道上连接的所有设备都必须将跳线设置成cable select。

4. 如果硬盘使用了隔音或者防震的绝缘体,在硬盘和机箱之间使用改锥或者安装跳线连接以确保硬盘充分接地

5. 将两个控制器和连在他们上面的其他ide设备全部断开,将硬盘的跳线设置为master,并连接在primary控制器上。

6. 移去插在主板上的其它适配器。

7. 确认主板ide控制器和硬盘上是否有损坏的针脚。

8. 确认是否有断开的线缆。确保机箱关闭的时候,连接线缆不会干扰硬盘。

9. 确认硬盘在其它的机器上是否工作。

10. 确认其它的硬盘在这台机器上是否工作。

11. 确认是否有对此硬盘的升级微码。

有杂音的硬盘

如果硬盘发出不正常的摩擦杂音或发出持续的嘀嗒杂音,这样的情况通常需要更换硬盘。没有必要再用pc doctor进行检测。但是有些硬盘的设计决定了它在使用的时候是有一些杂音的。偶尔也会有一些因安装不正确导致的硬盘杂音,这样的杂音通常比较大,但在诊断程序确认该硬盘确实有问题前,不要更换该硬盘。ibm提供的应用软件可能会在诊断的时候出现“imminet failure(临时错误)”的提示信息,出现这条信息的硬盘可被认为是有故障的并进行更换。

以下相关信息将帮助您诊断您的硬盘,判断硬盘是否损坏,是否需要更换。请参照以下步骤:

硬盘故障现象描述

- 硬盘不能在系统中被正常识别、检测

- 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出现“insert system diskette”的提示信息

- 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在ibm bios之后出现只有光标闪烁的空白屏幕

- 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出现“bad partition table”报错信息

- 服务器启动的时候,停止在ibm bios的屏幕上

- 不能执行fdisk命令,或不能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操作

- 对硬盘进行格式化的时候,出现“bad cluster”的提示信息

- 在解压.zip文件的时候,有相关报错信息

- 硬盘有不正常的杂音

- 在服务器启动的时候,硬盘指示灯长亮,但系统没有正常启动

- 在服务器启动的时候,有post error 1762

ide控制器

标准ide兼容一个master和一个slave设备。大多数的ibm系统都有双ide通道,最多可支持4个ide设备。

- 如果ide线上只连接了一个设备,则必须要将这个设备设为master。

- 如果cd光驱和硬盘连接在一起,则光驱要被设为slave。

- 确认所有连线都连接正确。

- 系统启动的时候,按下f1进入setup utility,可以在里面查看ide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识别。

注意:有关如何进入和使用bios setup/configuration utility,请参考系统的用户手册。

如有还有疑问的事情请咨询:上海蓝梦数据恢复:http://www.disksos.org/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